中油网团队出品

返回中油网首页

原油话题

最新中油话题:众多共享单车齐争宠 谁会是下一个滴滴?

  • 文 / 张如林

从“滴滴打车”到“摩拜单车”,“共享经济”火了一轮又一轮。

现在上街经常能看见各色各样的共享单车,共享单车出来后引发了人们热烈讨论,单车质量、国人素质等等。不管如何共享单车是火了。

不过,你不要以为共享单车是一个公司,这个刚刚兴起的新行业已经有27家公司,他们如雨后春笋般抢占中国市场。

除了OFO及摩拜单车较早入局外还有25个品牌,包括:小鸣单车、小蓝单车、智享单车、北京公共自行车、骑点、奇奇出行、CCbike、7号电单车、黑鸟单车、hellobike、酷骑单车、1步单车、由你单车、踏踏、Funbike单车、悠悠单车、骑呗、熊猫单车、云单车、优拜单车、电电Go单车、永安行、小鹿单车、小白单车、快兔出行。

目前,中国共享单车市场中OFO和摩拜两家企业优势比较明显,其中,OFO单车投放量最多,达到80万台,市场占有率51.2%;摩拜单车60万台,市场占有率40.1%。

每一个共享单车都有其优点和缺点,但下一个滴滴最有可能出现在OFO、摩拜这两个共享单车的元老中,不过作为消费者小编并不想他们成为下一个滴滴,三足鼎立相互制约才会更有利于这个行业的发现。就像滴滴一家独大后就开始涨价、涨价、涨价,你还没有别的选择。

直播室

投票互动

关于近期油价走势,你怎么看?
你认为本周EIA原油库存数据对原油有何影响?

编辑团队

  • 司空
    司空
  • 超超
    超超
  • 陈凯
    陈凯
  • 陈廷
    陈廷
  • 大春
    大春
  • 韩昆
    韩昆
  • Litoo
    Litoo

Copyright 2013 www.Cnoil.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油财经(CN:中国;OIL:石油原油)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