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原油> 原油资讯

特朗普发推称明天宣布伊核去留 原油大跌新协议将达成?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8-05-08 11:55

中油网讯5月8日      当地时间周一(5月7日)下午,美国总统特朗普在推特上宣布,将在当地时间周二(5月8日)下午两点(北京时间5月9日凌晨2点)宣布对伊朗核协议的决定。

特朗普在推特上写道:“我将于明天 下午2点在白宫宣布我对伊朗核协议的决定”。

基准原油价格在特朗普推文发布后立刻下跌超过1美元,全天首次跌破70美元/桶关口。布伦特原油也险些跌破75美元。

特朗普很有可能退出伊核协议

正如彭博社所指出,美国众多盟友包括德国总理默克尔、法国总统马克龙和英国外长鲍里斯·约翰逊纷纷造访美国,试图直游说特朗普和他的高级助手们继续参与该协议。他们警告,一旦协议失效,战争的潘多拉之盒将打开。

而特朗普总统经常批评这一协议。特朗普强烈暗示,他将退出该协议。法国总统马克龙在上月与特朗普会晤后表示,他预计美国将退出该协议。特朗普的新任国务卿盒国家安全顾问约翰·博尔顿(John Bolton)对协议更为抵触,他们建议特朗普退出协议并加强对伊朗制裁。

根据一位欧洲外交官周一透露,可能还有一线机会让美国总统特朗普决定留在现有的伊朗核协议中,但这只是一个非常小的可能性。

该外交官表示,除非出现变化,很明显特朗普可能不会放弃制裁;特朗普政府似乎在寻求全新的协议,而欧洲盟国则试图在现有协议基础上打造共识。

伊核协议是奥巴马的政治遗产

据了解,伊核协议,曾是美国前总统奥巴马外交政策的标志性成果。特朗普上台后则称其为“最糟的协议之一”,一直声称要终止该协议。有分析认为,在美国现政府眼中,中东乱局似乎已简化成伊朗问题,再进一步,简化成伊核问题。

由于遭到共和党反对,奥巴马政府签署伊核协议后,没有寻求在国会获得通过。因此,伊核协议不具备条约的法律地位,对后来特朗普政府的约束力也较为有限。2017年1月20日,特朗普就任美国总统。此后,他不断推翻前任奥巴马留下的政治遗产,其中就包括奥巴马外交政策的最大成果“伊核协议。”

伊朗方面态度强硬

对于美国或退出伊核协议,伊朗方面表态强硬,甚至以战争相威胁。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曾表示,以色列知道,如果和我们发生军事冲突,他们将会陷入困境。是的,他们会袭击我们,但是他们会遭受更加猛烈的反击。而据伊朗半官方媒体法尔斯通讯社报道,伊朗最高领导人的高级顾问阿里·阿克巴尔表示,如果特朗普退出伊核协议,伊朗也肯定会退出,而不会接受任何协议修正案。

有人猜测,即便是在结束了美国对伊朗制裁的豁免之后,特朗普可能会继续寻求谈判,利用最严厉的制裁措施作为筹码,试图对伊朗的弹道导弹计划施加限制。

+1 66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