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团队出品

返回中油网首页

原油话题

最新方便面都洗白了,为什么台湾康师傅还解散了?

  • 文 / 张如林

周一(1月2日)新年第二天,小编就经历了一件毁童年的大事,据报道,台湾康师傅2017年1月1日宣布解散,不卖方便面了。

WTF? 康师傅解散了?那畅销了24年,贯穿了不止一代人的康师傅竟然解散了?简直不敢相信!之前一直有传言说方便面是垃圾食品,要抵制方便面,康师傅都依然坚挺的立在各大小超市便利店的货架上,如今方便面已被证实不是垃圾食品,洗白白了你怎么就扛不住了呢?

大家请注意,不是康师傅,是台湾康师傅!康师傅旗下的子公司。这样是不是说,以后台湾同胞的方便面就由我们大陆承包了呢?

媒体报道顶新集团1月2日证实,经董事会决议,台湾康师傅公司自2017年1月1日解散。曾经历了辉煌时期的康师傅,也曾在五年左右控股市值蒸发近900亿,康师傅是如何一步一步走向衰退的。

至于解散的原因,顶新集团公共事务室副总贾先德表示,台湾康师傅食品股份有限公司过去业务仅是进口生产设备,并出租给味全委托生产,2015年爆发油品事件后,台湾已不再生产销售康师傅方便面,因此,基本上已无任何实质营运业务。但顶新集团方面表示,这对聚焦大陆市场的康师傅控股有限公司的营运及财务没有任何重大影响。

实际上,2014年“黑心油”风波一度让康师傅陷入食品安全的暴风眼之中。当年10月26日,康师傅在其官网发布消息称,公司已于2014年10月13日终止对台湾味全公司的康师傅商标的品牌授权,台湾味全公司不得再以“康师傅”为品牌在台湾生产与销售方便面产品。

彼时康师傅新闻发言人陈功儒对媒体介绍,台湾地区的方便面业务收入计入味全公司,康师傅只是收取品牌授权费,所以台湾方便面业务的暂停并不会对康师傅本身有太大的影响。

2015年8月2日,一则“台湾导游称康师傅使用馊水油”的视频在网上被疯狂转发,康师傅当时很快发布声明,澄清大陆产品与台湾黑心油事件无关。

不过显然,还在享受元旦假期的康师傅控股这次又“躺枪”了。康师傅控股也在最新的声明中明确表示,董事会决定依法办理清算解散台湾康师傅的事宜并予以公告,康师傅控股有限公司始终聚焦主业,生产经营一切正常,无任何不利影响。

1月2日晚间22时许,中国台湾网官方微博也接连发布两条微博“辟谣”,其中提到“彼康师傅非此康师傅,大陆康师傅经营一切正常”。

实际上,康师傅近5年来市值期已经蒸发了近900亿。2011年康师傅控股总市值一度超过1400亿元港币;但小编注意到,截止2016年12月30日收市,康师傅控股总市值约为528.5亿港币。也就是说,在五年时间左右,康师傅控股总市值已经蒸发接近900亿港币。

黑心油风波,台湾“灭顶行动”、方便面市场与日剧下等都是导致台湾康师傅解散的原因,所以,以后台湾同胞的方便面还是由我们大陆承包吧~

直播室

投票互动

关于近期油价走势,你怎么看?
你认为本周EIA原油库存数据对原油有何影响?

编辑团队

  • 司空
    司空
  • 超超
    超超
  • 陈凯
    陈凯
  • 陈廷
    陈廷
  • 大春
    大春
  • 韩昆
    韩昆
  • Litoo
    Litoo

Copyright 2013 www.Cnoil.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油财经(CN:中国;OIL:石油原油)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