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团队出品

返回中油网首页

原油话题

最新证监会!快过年了让股民赚点钱吧

  • 文 / 雷琪

沪指近日走势可谓是垂死挣扎,有人说证监局出手,沪指3200不保。那么证监局是为了打压股市?

不可否认,今年以来,市场监管越来越严了。信披监管强化了,查处操纵市场、内幕交易、利益输送等违法违规成了证监会每周五新闻发布会的例行事件。这一年,博元和欣泰电器退市了,想想26年来,A股勉强退市才51家,其中2008年到2012年整整五年没有一家退市的。

我国资本市场在制度设计中更多偏重于融资,形成了融资者强、投资者弱的失衡格局。信息不对称、投资回报机制不健全、上市公司违法违规行为、维权渠道不畅等,都损害了中小投资者利益。也就是说,投资者天生就处于弱势地位。

未来如何保护投资者?证监会说要进一步推进制度建设,证监会还说明年将开展投资者赔偿救济体制建设……以后可以赔偿了,这对利益被损害却投诉、维权无门的投资者来说是福音。

做这些就够了么?有股民表达了愿望:管理层严监管归严监管,也得让股市有赚钱效应,让投资者挣点钱,别让股市成一潭死水!

直播室

投票互动

关于近期油价走势,你怎么看?
你认为本周EIA原油库存数据对原油有何影响?

编辑团队

  • 司空
    司空
  • 超超
    超超
  • 陈凯
    陈凯
  • 陈廷
    陈廷
  • 大春
    大春
  • 韩昆
    韩昆
  • Litoo
    Litoo

Copyright 2013 www.Cnoil.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油财经(CN:中国;OIL:石油原油)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