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团队出品

返回中油网首页

原油话题

最新朴槿惠被弹劾下台了 您想说点什么?

  • 文 / 雷琪

闹得这么久的朴槿惠闺蜜门事件终于在今日给韩国人民一个满意答复-----韩国国会以234票赞成,56票反对,2票弃权,7票无效,通过弹劾总统朴槿惠的议案。

网友戏称,朴槿惠自传名字没有取好,《绝望锻炼了我-朴槿惠自传》。

朴槿惠被弹劾了,停职查办也是必走流程。那么,停止期间韩国政局会不会发生什么变化?

按照韩国程序,弹劾案获得国会通过后,韩国宪法法院将随即对该案进行审理,时间最长达6个月。在此其间,朴槿惠将被暂停总统职权,由国务总理黄教安代替其主政。若韩国宪法法院认定弹劾理由成立,韩国即可提前举行下一届总统选举。

来中油财经网小编和您算算事件,朴槿惠同意明年4月离职,那么就是说朴槿惠还有不到5个月的时间就要辞职了,现在通过总统弹劾案,经过一群人慢慢吐吐磨磨蹭蹭的审理最长要6个月。

下面就是朴槿惠未来的2种结局:

弹劾下台。由于在韩国弹劾总统是需要很高的门槛的,首先国会要2/3多数通过弹劾案,但还不会生效,法案会被送到宪法裁判所,由宪法法官们判决。但是由于法官们大多是朴槿惠提名,也许会豁免。一旦被宪法裁判所判定弹劾通过,她将失去总统职位,并面临接下来的司法程序。同上,也有可能被特赦。

引咎辞职。引咎辞职是很少见的现象,会导致总统任期实际上被缩短,她的主动辞职将会导致政局陷入新的混乱,但是引咎辞职确实是很不堪的选择,等于说自证有罪,并为这个过时承担了下台的后果,同样的,也会被追诉,并可能被特赦。

无论哪一种,她的政治生涯,将会因为常年韩国的政经混乱所终结。

那么,中油财经网小编想问,这朴槿惠还能坚持住吗?朴槿惠虽然这一年多还将硬挺,但面对着内忧外患局面可能也是放弃抵抗了。

直播室

投票互动

关于近期油价走势,你怎么看?
你认为本周EIA原油库存数据对原油有何影响?

编辑团队

  • 司空
    司空
  • 超超
    超超
  • 陈凯
    陈凯
  • 陈廷
    陈廷
  • 大春
    大春
  • 韩昆
    韩昆
  • Litoo
    Litoo

Copyright 2013 www.Cnoil.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油财经(CN:中国;OIL:石油原油)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