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团队出品

返回中油网首页

原油话题

最新特朗普新官上任三把火 您的资金去哪避险?

  • 文 / 雷琪

特朗普最近可牛气了!轻轻松松几句话,把全球各大佬吓的是睡不着觉啊!人家说新官上任三把火,我们来看看特朗普是如何把全球政局搅得天翻地覆的。

第一把火:触碰政治红线

美国东部时间12月2日,美国新当选总统特朗普的交接团队发布新闻稿证实,特朗普与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2日通了电话。

消息一出,美国国内一片哗然。美国政府连忙打脸特朗普说我们还是认同一个中国原则。

对此,喜欢在网上发言的特朗普则像是受了天大的委屈,发推文说:“美国卖给台湾数十亿美元的武器,我却不应该接个恭贺电话,真有趣。”

真的“委屈”吗?真的“有趣”吗?其实不然。这次,特朗普结结实实地在中美关系的红线上踩了一脚。虽然没有从政经验,但在台湾问题上,特朗普却老道地“犯”了近年来历任美国总统都不敢犯的一个“错误”。与蔡英文通电话的这步棋,看似闲庭信步,实则投石问路,暗藏心机。第二把火:直接丢弃TPP协议

设计TPP并苦苦将其推进的奥巴马还没离开白宫,这边特朗普就提前给TPP判了死刑,不是不给面子,而是直接打脸。这才是选民熟悉的特朗普。对于这个结果,西方主要盟国的反应大部分是一致的。

曾经想接替美国扛起“TPP”大旗的安倍,在听到特朗普的“指示”后,也不得不承认“没有美国,其他11国继续玩没有任何意义”。要知道,安倍几乎是将政治生命押宝在TPP上,如今美国说了拜拜,“安倍经济学”恐怕成为空中楼阁。

美国虽然放弃了TPP,但切勿盲目乐观。海啸来袭之前,会突然退潮,这并不意味大海变得仁慈和软弱。能做的,只有把船造得足够坚固,并尽快找到安全港。

第三把火:欲废除伊朗核协议

作为核计划被限制的条件,伊朗被允许出口原油和天然气,发展其能源业,实行更自由的贸易活动。例如,该协议刚被实施,伊朗就从欧洲空客公司订购了73架远程运输飞机和45架中程运输飞机。

特朗普在接受华盛顿邮报采访时曾表示:“现任国务卿约翰·克里与伊朗达成的核协议是我见过的最糟糕的协议,我们吃了大亏。

早在今年6月,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在会见包括伊朗总统哈桑·鲁哈尼在内的高级政要时说:“我们没有违反核协议……美国总统参选人威胁要撕毁协议。如果他们真的这么做,我们也会烧了它。”

这特朗普上任前三把火加深全球紧张局势,投资风向也发生不同变化。中油财经网小编最后想问一句,特朗普上台,您的避险资金足够了吗?

直播室

投票互动

关于近期油价走势,你怎么看?
你认为本周EIA原油库存数据对原油有何影响?

编辑团队

  • 司空
    司空
  • 超超
    超超
  • 陈凯
    陈凯
  • 陈廷
    陈廷
  • 大春
    大春
  • 韩昆
    韩昆
  • Litoo
    Litoo

Copyright 2013 www.Cnoil.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油财经(CN:中国;OIL:石油原油)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