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6月,美国贸易逆差扩大到912亿美元!发生了什么?

文 / 0 来源:中油网 2021-07-29 12:28

王爷说财经讯:周三(28 日),美国商务部公布最新的6 月贸易数据!

数据显示,6 月,美国商品贸易逆差912亿美元,远远高于前一个月的882亿美元,而且也高于市场预期中值——880亿美元。

值得一提的是,不仅如此,这也是美国单月贸易逆差历史第二高水平。

具体进出口数据来看,今年6 月,美国出口1455亿美元,微涨0.3%;相反,美国进口却达到创纪录的2367亿美元,同比增长1.5%。

最终美国单月贸易额3822亿美元,美元逆差912亿美元。

当然,美国之所以出现巨额的贸易逆差,主要就是进口大幅增长,而这背后原因也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具体来看:

1、美国政府的纾困政策,再加上美国人也开始“存钱”,即:储蓄有所增加,这也提高了美国人的购买行为,例如:零售销售数据就是一个很好的例证。

2、美国进口增加也受美国企业补库存的影响。

众所周知,在疫情后半期间,美国多个港口就拥挤不堪,运费已升至纪录高位,因为美国进口商库存已经耗尽而且严重短缺,自然,现在美国进口商扩大商品进口。

对此,你怎么看?你认为,接下来,美国贸易情况会如何?

注:本文由王爷说财经编撰,如需转载请事先关注账号,私聊联系王爷本人,获得授权后才可转载,转载后请原文转载,不得进行任何的图文转变图集、视频等形式转载,侵权必究!此外,文中观点系个人观点,仅用于学习交流探讨用,不构成投资建议!文章如有疏漏、错误,欢迎批评指正!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王爷说财经。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1 41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