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10年国债收益率与MLF利率倒挂:市场分歧明显 料短期波动或加大

文 / 0 来源:中油网 2021-07-23 16:45

货币政策取向未变,流动性仍暂时无忧

市场人士指出,目前银行间市场资金面整体平稳,供需均衡,未来伴随缴税期结束,资金面或进一步宽松,主要回购利率或将略有回落。此外,1年期国有和股份制银行同业存单一级发行利率依然明显低于MLF操作利率,也表明市场总体流动性仍暂时无忧。

张旭认为,降准后MLF利率维持在2.95%,DR007利率仍然围绕央行政策利率中枢波动,体现出稳健货币政策取向并未改变。市场投资者的预期回归理性后,将会对10年期国债有更为合理的定价。

债市核心矛盾或将再次回到供给

国泰君安固收首席分析师覃汉认为,下一阶段债市核心矛盾将再次回到供给。地方债部分限额递延至下年,递延额度占比也不会很大,当前地方政府发债进度受到优质项目储备时间,财政部和发改委指导的地方债发行节奏影响。

覃汉分析称,8-9月地方债供给放量已是大概率事件。即便未来两个月地方债净供给没有超过万亿,实际发行额度小幅打折,低于计划规模,但发行节奏快于上半年已经是大概率事件。因此预计债券利率向下空间有限,未来两个月可能会遭遇一次显著调整。

+1 36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