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首店经济”持续发力,2021上半年福建上新了

文 / 0 来源:中油网 2021-07-21 12:20

其中,去年底开业的福州融侨外滩壹号迎来一波小开业潮,17个 首进品牌中13个福建首店、4个福州首店。

厦门万象城作为福建标杆项目,向来是首店“收割机”,上半年开业了Fendi、Loewe、鮨文等10个福建首店品牌。

值得一提的是,泉州晋江SM国际广场则以7家首店的成绩,位列第3。而持续升级的厦门SM新生活广场则以5家首店紧随其后。

另外,上半年新开的福州富闽恒升中心、厦门集美世茂广场,分别吸纳首店3家、2家。

业态

餐饮、零售不相上下

对于购物中心而言,零售与餐饮无疑是主流业态,相比其他业态如文体娱、儿童亲子、生活服务等,零售与餐椅更是人气与盈利的保证。

纵观上半年开业首店品牌业态,餐饮、零售不分上下,占比分别为43%、41%。而儿童亲子、文体娱、生活服务三者仅占16%。相较于去年,餐饮首店大幅升温。

·餐饮

从餐饮细分业态来看,火锅、异国风情餐饮与休闲餐饮三大类,是福建购物中心“心头好”。“明星品牌”火凤祥鲜货火锅将福建首店开在了福州富闽恒升中心;日式火锅“浅锅”、鮨文则纷纷将福建首店落地厦门万象城。

与此同时,Manner、小满茶田、RG手作柠檬茶等饮品品牌不断加码,纷纷布局福建市场。和府捞面推出的子品牌“和府小面小酒”也在福建亮相。

·零售

从零售细分业态来看,仍以服装和时尚精品为主。Fendi、百年灵、法穆兰、TAMEH HOME、Loewe、匹克态极等品牌开业,丰富了福建商业内容。

今年以来,仓储业态“升温”,成为行业焦点。今年5月,永辉仓储会员店全国首店在福州海峡奥体商业中心开业,此后开启了跨区域复制,目前其仓储店已在福州、成都、重庆、上海、深圳、北京、河南多地开花。

·文体娱

夜经济盛行,酒吧、KTV、密室逃脱等娱乐休闲业态积极布局,福建也不例外。

MAGIC KINGDOM全国首店在福州开业,其是首家以「ARENA 竞技」为标签的概念店,总投资超2亿人民币,营业面积超8000平方米,是一家前所未有的搭载互联网系统一体化的综合型夜店。开业后,备受消费者青睐。

?

+1 34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