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货币贬值超90%,一天停电22小时,这个国家爆发经济危机,政府全球求助:救救我们

文 / 0 来源:中油网 2021-07-19 12:17

世界银行曾在上月初表示,黎巴嫩本轮经济危机很可能是19世纪中叶以来,全球最严重的三次经济危机之一。

该报告还指出,受实际人均国内生产总值减少和高通胀率等因素影响,黎巴嫩贫困率将上升。报告预计黎巴嫩到2021年将有超过一半人口陷入贫困

据联合国消息,黎巴嫩的通货膨胀率已经达到了84.9%,物价涨幅已经超过70%,77%家庭连最基本的食物供应都无法得到满足。

与此同时,黎巴嫩的失业率达到了35%,2018-2020年人均收入从8000美元下滑至2500美元。该国经济随通胀加剧而萎缩,整体陷入衰退状态,濒临崩溃边缘。

据环球时报,看守总理哈桑·迪亚卜此前在与各国大使和外交官的会晤中表示,随着该国经济灾难的恶化,黎巴嫩距离“社会爆炸”只剩几天的时间,黎巴嫩人正独自面对着这种黑暗的命运。

迪亚卜对大使们说:“我呼吁我们友好国家的国王、王子、总统和领导人,我呼吁联合国和所有国际组织……帮助拯救黎巴嫩逃离灭亡。”

值得注意的是,在这种情况下,黎巴嫩还面临着可能的外部制裁。

当地时间6月19日,欧盟外交与安全政策高级代表何塞普·博雷利(Josep Borrell)在与黎巴嫩总统奥恩会面时表示,黎巴嫩领导人要对黎巴嫩的政治与经济危机负责,并发出了制裁警告。

“黎巴嫩面临的是一场国内的危机,不是来自国外或者外部因素,这是一场‘自制的’危机。”博雷利在会面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强调,黎巴嫩正处于金融崩溃的边缘,政治家们已经没有时间可浪费了。如果该国领导层继续阻挠建立新政府和实施改革,将面临欧盟方面的制裁。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新华社、央视财经、红星新闻

+1 54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