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美联储负债“爆炸式”增长!中国发出信号,第15国运回黄金!

文 / gongzhangmin 来源:中油网 2020-08-20 13:13

摘要:美联储负债“爆炸式”增长!中国发出信号,第15国运回黄金!

|美联储弹尽粮绝?

【中油网】讯:最新报告显示,截止6月,全球央行在过去的25个月中,持续22个月净减持美债,总出售额达1.1万亿美元。

截止8月15日,美国在2019年发行的债务中有71%将在不到12个月内到期,美联储的资产负债表呈爆炸式增长。

要知道,在过去的36个工作日内,美国财政部和美联储向市场投放达超14万亿美元的流动性和经济刺激方案。

报告显示,美国金融体系债务达81万亿美元。分析师表示,按目前印刷速度,到2028年其资产负债表将扩张至20万亿。

提醒一下,美国财政部在今年第二季度投入3万亿的措施后,还预计在2020年11月前将再发行2万亿债务,但这可能是资产负债表激进扩张的开始,美联储更可能会在适当的时机再继续注入大量流动性。

市场普遍认为,在此背景下,美联储也找不到别的拯救自家经济办法,所以说未来两到三年,美元很可能进入疲软周期。

|中国发出信号

同时,中国在国际黄金市场上发新信号。

据世界黄金协会数据显示,“大流行”后,人民币黄金较大部分的资产更具有保值功能,在此期间人民币黄金上涨了3.4%,其他资产却出现下降。

据悉,中国首个贵金属期权人民币黄金期权自去年12月挂牌以来,累计成交78.71万手。

对此,一位分析师表示,中国的行动让提高了中国市场在国际黄金市场中的占有率,这将使中国在黄金与GDP的比率方面与美国和欧盟相当。

|多国运回黄金

另一方面,黄金更受欢迎。据世界黄金协会报告统计,全球央行在2020上半年净购买181吨黄金,全球央行在2019年净购买了650吨黄金,达美元与黄金挂钩水平。

这说明,黄金依然在全球货币和金融系统中发挥作用。这也是为什么40多年前美元需要和黄金挂靠的根本原因所在。

值得一提的是,德国、俄罗斯、土耳其、匈牙利、荷兰、比利时、瑞士、委内瑞拉、奥地利、法国等10个欧洲和新兴市场国家宣布或计划运会黄金

近四个多月以来,波兰、斯洛伐克、意大利、罗马尼亚这四个欧洲国家也加入行列,波兰也在去年11月进行绝密的行动,从美联储和英格兰银行等海外金库中空运回了8000根金条黄金。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辑G,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64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