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2个消息,中国连11年成这国最大贸易伙伴和出口!黄金涨15%!

文 / gongzhangmin 来源:中油网 2020-08-19 21:36

摘要:2个消息,中国连11年成这国最大贸易伙伴和出口!黄金涨15%!

|中国连续11年成巴西最大贸易伙伴和最大出口国

【中油网】讯:近日,巴西主流媒体《请看》对杨万明大使的专访。

记者提问,巴西是首个与中国贸易额超1000亿美元的拉美国家,也是中国重要的贸易伙伴。您如何评价中巴合作?

杨大使称:中国已连续十一年保持巴全球最大贸易伙伴和最大进口国地位。尽管今年受到“大流行”影响,两国保持逆势增长。

中巴是南北半球最大的发展中国家,也互为全面战略伙伴。投资领域,中国对巴西投资了接近800亿美元,是巴主要外资来源国和对巴投资增速最快的国家之一,为当地创造了4万余个直接就业岗位。

中巴在空间技术、信息通信、新能源、农业科技等多个科创领域也保持良好合作,两国联合研制并成功发射了5颗地球资源卫星。

在医疗方面,“大流行”以来,中国不仅提供了大量援助,还组织双方医疗团队开展了10余场防控、诊疗经验在线交流,共同维护两国人民的健康安全。

|黄金涨了!

另一方面,8月黄金、白银价格再次剧烈波动,17日现货白银突破27美元/盎司,为7年来首次,而黄金上涨15%。

今年上半年,很多投资者都见证了黄金、白银价格飙涨。

对此,《今日俄罗斯》撰文称,或许大家错过了“黄金热潮”但白银还有机会。

要知道,自2013年以来,这是白银价格首次突破27美元/盎司的关口。

可见,目前白银和黄金都成为了今年的“新宠儿”。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辑G,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51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