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两个消息!俄罗斯霸气对美国出手,中俄双边抛弃美元结算……

文 / gongzhangmin 来源:中油网 2020-08-18 20:21

两个消息!俄罗斯霸气对美国出手,中俄双边抛弃美元结算……

摘要:我们都知道,美国是世界上的唯一的超级大国,为了稳住自己的地位,多次以自己的力量打压其他国家,俄罗斯也是其中之意……

|俄罗斯霸气对美出手

【中油网】讯:多年来,美国利用政治经济等多方面力量干涉他国内政,作为世界上另一个非常重要的国家俄罗斯并未屈服,反而不断提升自己国家的国力。

近期,俄罗斯霸气的行动起来。最近,俄罗斯颁布一项法律草案,其中规定限制美国全球媒体总署的下属媒体机构在俄罗斯的运作。

声明一发,就遭到了蓬佩奥的坚决反对,他称,美国之音和自由欧洲电台是获取俄罗斯民众新闻信息的重要来源。这样回破坏两国的关系,他要求俄罗斯需要重新考虑。

但要知道,美国多次自由民主的旗号编制许多假新闻,这次俄罗斯为了保护国家的采取措施是应该的。

该举动受到了世界上许多国家的赞同。一些网友评论说,美国在新闻媒体方面一直双重标准,打着新闻自由旗号对别的国家进行干涉。

|中俄双边抛弃美元结算

另一方面,中国和俄罗斯在去美元上有相同的步伐。

当前,中国和俄罗斯联手减少对美元的依赖,一些分析师认为,两国将形成“金融联盟”。

据悉,直到2015年,中俄大约90%都是用美元交易。如今的数据显示,2020年第一季度,中俄双边贸易中,美元所占比重有史以来首次降至50%以下。

加上,美国与中俄关系不愉快,加剧了“去美元化”,大幅减少了美元的使用。这样以来,美元的地位也开始动摇,毕竟多国为保证自家的利益,都在“去美元化”。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辑G,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40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