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发力”了?13万亿美元或流入中国,中国还发出一个黄金信号!

文 / gongzhangmin 来源:中油网 2020-08-17 17:21

摘要:发力”了?13万亿美元或流入中国,中国还发出一个黄金信号!

|有13万亿美元或流入中国

【中油网】讯:数据显示,阿根廷、巴基斯坦、埃及、卡塔尔、厄瓜多尔、乌克兰、意大利、黎巴嫩、巴林、尼日利亚、土耳其、委内瑞拉这些经济体受美元的印象最大。

而随着中国复产后逐渐乐观的态度,促使全球市场将中国债券市场作为新的避风港。

编辑搜图

请点击输入图片描述

高盛分析表示,将有13万亿美元流入中国债券市场中。原因是,中国与其他国家相比,能带来更高收益和高可靠性,这是吸引外资的核心因素。

与此同时,美债遮羞布被揭开了。现在美国政府债务率远远高于2008年之前的水平,达106%,美国国会预算办公室预测到2020年底时将达到140%。

编辑搜图

请点击输入图片描述

|中国发出黄金信号

由于多国领域的交易正去美元化,中国却长期以来对其持有的黄金储备一直保持沉默。

中油网了解到,2018年12月至2019年9月,中国连续10个月意外购买了近106吨黄金。对于中国持续快速购金行为,是一个让市场感到很意外的消息。这也释放出一个信号,中国转向黄金了。

编辑搜图

请点击输入图片描述

那么全球的黄金情况如何?据世界黄金协会统计,全球经济增长不确定性促使全球央行在2020上半年净购买181吨黄金,而2019年净购买了650吨黄金。

|黄金“热门”

Invesco资产管理公司数据显示,18%的央行计划继续增持黄金,这说明,黄金依然在发挥全球货币和金融系统中信任锚的作用。

编辑搜图

请点击输入图片描述

这也是40多年前美元需要和黄金挂靠的根本原因所在。美元与黄金分手后48年以来,这可能带来自1971年尼克松关闭黄金窗口以来最大的货币变化。

就此,美国金本位制的捍卫者议员亚历克斯·穆尼向美国政府提出了一项黄金储备透明度法案(HR2559)的提案,要求对这些实物黄金进行审计。

与此同时,穆尼还向美联储大胆的提交了一项新提案,试图将货币体系恢复到金本位制。这能否实现呢?你们认为呢?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辑G,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55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