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美国在世界货币体系中“赶出”黄金,全球仍增持黄金!

文 / gongzhangmin 来源:中油网 2020-08-14 18:00

摘要:美国在世界货币体系中“赶出”黄金,全球仍增持黄金!

|美国对黄金价值缩水99%

【中油网】讯:数据显示,7月,全球黄金总持仓量达3785吨,创历史新高,且为连续八个月录得净流入。

数据还显示,在全球范围内,2020年上半年,全球央行在今年上半年净购181吨黄金,增持黄金最高的水平。

编辑搜图

请点击输入图片描述

要知道,自1930年代以来,美元对黄金的价值缩水了99%。如今,美国又通过印制无数的货币,将导致美元贬值。

就此,美元远不能与黄金竞争。1932年,金价为每盎司20.67美元,现在已超2000美元。

编辑搜图

请点击输入图片描述

不仅美元,日元的表现更差。日元兑黄金的汇率在100年内已贬值99.98%,这说明黄金的购买力仍然非常稳定。尽管,美国将黄金赶出了世界货币体系,但世界各地的央行仍在继续持有其黄金储备。

|15国从美国运回黄金

另一方面,美国将黄金排除出国际货币体系之后,很多人都认为“黄金时代”结束了,没想到的是许新兴和欧洲国家却正以50多年来未曾见过的速度在囤积黄金。

编辑搜图

请点击输入图片描述

此外,美国在短短的四个多月内,疯狂印钞拧使其资产负债表膨胀达7.2万亿美元,且还在扩大当中。

从多个信息中,我们可以看到美元的地位正动摇。由此,多国转向黄金。

在美国高负债率及世界对美元需求降低的背景下,黄金发挥更大作用。

编辑搜图

请点击输入图片描述

据BWC中文网消息,目前包括德国、意大利、罗马尼亚、俄罗斯、澳大利亚、匈牙利、斯洛伐克、土耳其、奥地利、委内瑞拉、荷兰、法国、比利时及瑞士等14国也已完成或要计划运回在美黄金。

波兰也成为正式宣布运回黄金的第15国。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辑G,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33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