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对华为禁令即将生效,美国还要微软断供中国?微软怂了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20-08-12 00:35
对华为禁令即将生效,美国还要微软断供中国?微软怂了 微软“断供中国”?若真的断供,中国要如何应对? 摘要:近来美国小动作不断,对华为的禁令即将生效,还要微软断供中国? 如果微软真的断供,中国又该如何应对?

|微软回应

【中油网】讯:美国去年5月将华为加入“实体清单”,今年5月又出了新的制裁,不允许使用与美国技术有关的公司向华为供货。 这一禁令即将在9月份正式生效,届时,台积电将停止为华为麒麟芯片代工。

不仅如此,近日还传出美国政府要求微软断供中国的消息。

本月,微软公司在其官方网站中更新了服务协议,称如因不可抗力导致微软无法履行或延迟履行其义务,微软对此不承担任何责任或义务。 “微软将尽最大努力降低这些事件的影响,并履行未受影响的义务。” 微软这一行为被媒体解读为,该公司在暗示,如果美国政府对微软下达禁令,微软可能断供中国,并且不提供任何补偿。 对此,微软公司在8月10日回应称:“近日某些个别社交媒体对微软服务条款全球性更新的谣言,不符合事实。我们为中国用户提供服务的承诺坚定不移。”

|如果微软真的断供,中国该如何应对?

微软作为全球性的科技巨头,如果断供,将会给中国互联网带来不小的影响。不过好在中国市场广阔,微软还是比较理智的。 另一方面,如果微软真的断供,中国也是可以找到解决办法的。 Linux就是一个基于POSIX和UNIX的多用户、多任务、支持多线程和多CPU的操作系统。它能运行主要的UNIX工具软件、应用程序和网络协议。

如果美国关闭微软中国,开源的Linux可以解一下燃眉之急。

另外,虽然中国的自研系统还没有windowns那么成熟,但我们也是有自己的系统的。 目前,龙芯和麒麟系统组合已经可以满足办公银行部队等国家机构的需要,并且下一代龙芯处理器也会有不小的进展。 为了不受制于人,相信我们的国产系统将进一步崛起。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50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