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80亿市场?华为没芯片用了,着急的反而是美国企业?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20-08-12 00:31
80亿市场?华为没芯片用了,着急的反而是美国企业? 高通急了!华为迎来考验,高通将丢失80亿市场? 摘要:目前华为面临重重考验,但相比于华为,对这种困境更着急的反而是美国企业……

|华为没芯片用了?

【中油网】讯:  今年5月份,美国再次制裁华为,要求凡是使用与美国有关技术生产的产品,一律不得提供给华为。相当于再次给出了对华为的禁令。 这一禁令有120天的缓冲期,也就是将在9月15日生效。 因为美国的制裁,谷歌已经停止了与华为的合作,禁止华为手机使用完整版安卓系统。ARM也宣布停止与华为及其子公司的业务往来。

9月份禁令生效之后,台积电也很大可能不再为华为代工。

这将导致华为没芯片可用。 去年就是因为美国的制裁,导致华为智能手机发货量少了6000万台,目前由于芯片一直处于缺货状态,华为CEO余承东表示,预测今年华为智能手机的发货量将少于2.4亿台。

|高通急了

不过,美国禁令使得华为不可以买美企的芯片,但全球制造芯片的又不止有美企,三星、联发科、紫光展锐等都是制造芯片的,也都会卖手机芯片。 美国禁令生效之后,台积电不代工,华为只是暂时不能用自己研发的麒麟芯片。但对美企而言,将会是一大损失。 据美媒报道,美国芯片巨头高通公司正在游说特朗普政府,呼吁取消其向华为出售芯片的限制。

高通警告称,美国政府的禁令“不仅不会阻止华为获得必要的零部件,反而会将80亿美元的市场拱手让给高通的海外竞争对手”。

高通会着急也可以理解,毕竟中国市场占高通的比重太高了。 数据显示,2018财年,中国客户的收入占到高通总收入的67%。 而华为占高通业务的收入也很大,华为中低端手机用的芯片几乎都是用的高通的,华为一年要买高通几十亿美元的芯片。 禁令生效之后,华为买不了高通的芯片,就会去高通竞争对手——联发科等企业的芯片。这也是高通不愿意看到的。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52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