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中国迎来好消息!风力发电量全球第3,芯片也传来捷报!

文 / gongzhangmin 来源:中油网 2020-08-10 19:02

摘要:中国迎来好消息!风力发电量全球第3,芯片也传来捷报!

|中国发电量全球第三

【中油网】讯:近日,据全球风能理事会数据称,预计未来10年全球海上风电场的产能将会增长八倍。

数据显示,2020年上半年,我国海上风电新增装机106万千瓦,同比增长1.65倍。报道指出,未来该行业的增长将会强于预期。

编辑搜图

值得一提的是,海上风能行业将在未来十年内在全球创造90万个就业机会。

那么其他国家的情况如何?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底,英国以9.7GW的运营量位居全球第一,其次是7.5GW的德国和6.8GW的中国。

要知道,在我国强势环保理念的推广下,预计未来十年中国将拥有全球近25%的海上风力涡轮机。

编辑搜图

有分析认为,海上风电作为一种清洁能源,未来五年风机市场年均投资规模将突破6000亿美元。

|中国芯片传来好消息

另一方面,5G芯片格局基本定型。近日,华为与联发科的强强联手。有分析称,得益于华为的强劲需求,联发科手机芯片的市场份额成功超越高通。

编辑搜图

报告显示,联发科份额占比为 38.3%,高通占比 37.8%。报告还指出,联发科除了芯片性价比较高外,受益美国对芯片出口管理政策变化,华为或陆续增加对联发科芯片的采购。

在“大流行”的背景下,实现了“逆势增长”。数据显示,二季度,华为凭借5580万台位列榜首。

编辑搜图

今年以来,华为有7款手机使用了联发科的曦力系列4G芯片或天玑系列5G芯片,下半年发布的5G新机也准备使用联发科芯片。

需要注意的是,“大订单”在芯片行业十分重要,可参考苹果及华为对高端芯片的大量需求能在短短几年内超越英特尔。

这次,华为与联发科的“强强联手”,将再次助推芯片国产化。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辑G,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36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