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美国多项经济数据亮红灯!多国抛美债,美国……

文 / gongzhangmin 来源:中油网 2020-08-07 12:05

摘要:美国多项经济数据亮红灯!多国抛美债,美国……

|美国多项数据亮红灯

【中油网】讯:媒体报道,今年3月美国推出的失业救助计划正式到期。

简单来说,美国此前救助的每周600美元将失效,数百万美国失业人群即将断粮。美国经济也将刷新73年来最惨纪录。

编辑搜图

预估数据显示,今年第二季度,美国GDP暴跌32.9%;美元指数跌幅也高达10%。

美国的种种正引发全球对美元的质疑。为什么这么说呢?据不完全统计,至少已有俄罗斯、德国、法国、日本、中国等40个国家加速去美元化行动,其措施包括增持黄金对冲美元风险、增加人民币、欧元等非美元的货币储备。

编辑搜图

加上在“大流行”的情况下,美元还在为新一轮的经济刺激方案争论不休。3月以来,美国累计已经推出了数万亿美元的经济刺激计划,财政赤字不断恶化,其信用也在不断下降。

|多国抛美债

就此,在美国多项数据“亮红灯”的情况下,多国也开始了行动。

编辑搜图

要知道,美国作为全球第一经济大国,之所以不断发展壮大,和美国发行债务刺激经济发展有分不开的关系。

由于美国债券收益率稳定,收益较高,因此各国都被美债吸引。但美国却不断发行新债刺激本国经济,似乎忘了“还债”。

编辑搜图

就在美国债务不断攀升的背景下,各国也开始产生了担忧。据悉,中国和日本是美债最大持有国,在这背景下日本出售美债数量达59亿美元之多。

如今各国抛售美债的前提下,美联储依旧大量印发美元,将导致美元贬值,这是美国不希望看到的。

编辑搜图

但在经济增长乏力的背景下,美国只能“硬着头皮”。正是因为如此人民币也受到了全球市场的关注。

今年6月在全球支付货币排名中,人民币上升了一位,排在全球第五。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辑G,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49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