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最大降幅!美国第二季度GDP萎缩32.9%,汇率还大跌10%!

文 / gongzhangmin 来源:中油网 2020-08-01 14:56

摘要:大家都知道,2020年来的“大流行”使多国经济情况非常不乐观,包括美国……

|美国第二季度GDP萎缩32.9%

【中油网】讯:近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二季度GDP年化季率初值录得-32.9%,创有史以来最大降幅。

对此,机构指出,第二季度经济萎缩32.9%,至少创下自1940年代以来最严重的衰退表现,凸显了“大流行”带来的冲击,将有更多美国人失业。

编辑搜图

请点击输入图片描述

此外,美国二季度实际个人消费支出季率初值为-34.6%,依然为历史最大降幅。

对于该情况,全球知名法律服务企业埃贝公司指出,截至6月30日,美国今年申请破产保护企业数量已超过3600家,同比去年大增26%,这仅仅是开始。

编辑搜图

请点击输入图片描述

为此,美联储“救场”宣布将7项紧急贷款计划延长3个月。

据悉,为缓解企业资金紧缺问题,美国3月中旬美联储启动9项紧急贷款计划。

|汇率还大跌10%!

另一方面,美元指数下跌至93.42,盘中一度跌至2018年6月以来最低93.17。而在此之前,美元指数已经历了一波下跌的走势。

编辑搜图

请点击输入图片描述

从3月103.9跌至5月100,再到6月的97,刷新两年来的最低点,跌幅整整达到了10%。

值得一提的是,美联储宣布将维持宽松的政策不变,以支持受“大流行”打击的美国经济,意味着美国还可能向市场释放流动性。

编辑搜图

请点击输入图片描述

美元下跌走势及美联储坚持货币宽松,引起不少机构认为美元可能会崩盘。

对此,耶鲁大学经济学家史蒂芬·罗奇称,在此背景下,美国预算赤字空前庞大,且国民储蓄率低下,未来美元崩盘不可避免。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辑G,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60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