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英国对中国的火,烧到自己!意外的是,香港连续4个月下滑……

文 / gongzhangmin 来源:中油网 2020-07-30 16:37

摘要:英国对中国的火,烧到自己!意外的是,香港连续4个月下滑……

|香港连续四个月下滑

【中油网】讯:数据显示,6月,香港商品整体出口货值为3056亿元,同比去年下滑1.3%。这是香港出口连续4个月下滑。

要知道,在今年上半年,香港出口下跌6.9%,为近年表现最差的上半年。

编辑搜图

请点击输入图片描述

今年6月,香港贸易逆差333亿元,相等于商品进口货值的9.8%。据香港具体数据显示,香港对亚洲出口逆势增长2.1%,其中对台湾出口增长21.6%,对中国内地出口增长8.8%。

对那些地区下滑呢?香港对印度出口下滑38.3%、对菲律宾出口跌29.4%、对英国出口下跌36.2%、对美国下跌21.4%、对德国出口下跌17%。

编辑搜图

请点击输入图片描述

对此,面对充满挑战的外部环境,香港出口表现短期内预料会持续受制。

此外,香港电子业商会荣誉副会长洪剑峯认为,6月,香港出口继续下跌在预期之内,对下半年的接单情况亦不乐观。

香港出口的下滑,对亚洲金融中心来说并不是好事。

编辑搜图

请点击输入图片描述

|英国对中国的火,烧到自己!

说到香港,不得不提到英国。英国近段时间以来,与美国一唱一和,“黑手”伸入香港。

媒体报道,英国政府在一份声明中宣布,英国将于2021年1月为香港近300万BNO护照持有者开通英国入籍通道,申请者无需有工作即可来到英国。

编辑搜图

请点击输入图片描述

此前,英国就宣布持有BNO护照的香港公民及家属延长在英居留时间,从6个月延长至5年。

对于此举,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表示坚决反对。他指出:英方不顾中方严正交涉,执意在护照问题上搞政治操弄,对香港事务和中国内政横加干涉,中方坚决反对。

编辑搜图

请点击输入图片描述

中国驻英国大使馆发言人还敦促英方停止一系列动作,以并表示将做出有力回应。

英国的该行为,也引起了英国专家的不满。

英国知名学者马丁·雅克表示,英国需要对美国说“不”,但现在却选边站队,针对中国,恰恰是远离全球经济最关键的动力。这将是一条“死胡同”。

所以说,英方不要在错误的道路上越走越远。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辑G,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32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