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对华产品加费后,欧盟对中国实施制裁!再次对华为表态……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20-07-29 17:04
对华产品加费后,欧盟对中国实施制裁!再次对华为表态…… 欧盟对华产品征收反倾销税,还跟随美国对华采取措施,还决定…… 摘要:上周,欧盟决定对中国产品加征关税,本周还跟随美国对中国采取了措施。还决定对华为……

|对华采取措施

【中油网】讯:根据数据,去年欧盟是中国第一大贸易伙伴,与中国的贸易额高达4.86万亿元,同比增长了8%。按理来说,在目前全球“大流行”的情况下,欧盟与中国保持这种贸易往来对双方都是一件好事。 但欧盟偏偏要跟随美国。

6月底,美国总统宣布:“将取消给予香港的特别待遇政策豁免,并制裁削弱香港自治的官员。”他认为,港区国安法违背了《中英联合声明》中确保香港自治的承诺,他认为香港不再享有足够的自治权。

随后,英国、加拿大、澳大利亚等国纷纷“蹭热度”,指责中国。如今,整个欧盟也“动手”了。 据报道,欧盟27国在7月24日对香港国安法的实施表示“严重关切”,并同意实施一系列“制裁”措施,包括贸易限制及审视与香港的签证政策。 7月28日,欧盟这一措施正式生效。欧盟各国政府将放宽香港居民的签证和庇护机会。 欧盟表示,可能在今年年底进一步采取措施。

|刚对中国产品加征关税

不仅如此,欧盟还在上周对中国产品征收了反倾销税。 欧盟委员会在7月23日宣布,对原产于中国的太阳能玻璃做出第一次反倾销日落复审终裁,决定继续对该产品征收为期5年的反倾销税,税率为17.5%—75.4%。

实际上,从2014年开始,欧盟就对原产于中国的太阳能玻璃征收反倾销税。

2014年,欧盟对原产于中国的太阳能玻璃征收0.4%—36.1%的反倾销税;2015年对涉案产品征收17.5%—75.4%的反倾销税;2019年对原产于中国的太阳能玻璃启动第一次反倾销日落复审立案调查。

|还决定对华为……

既然在香港方面,欧盟选择跟随美国,那么华为5G方面,欧盟也没有落后。 今年年初,英国决定允许华为参与该国部分5G建设,随后欧盟宣布,将不限制欧盟国家与高风险供应商合作。还表示,在经过各种测试后,华为的5G网络技术不存在任何问题。 但仅仅过了半年,欧盟就改变了态度。 欧盟委员会近日表示,欧盟国家必须采取紧急行动,使其5G供应商多元化。这一举动将缩减华为在欧洲的市场份额。 也就是说,欧盟正在逐渐减少对华为5G设备的使用。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50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