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2个好消息!中国一重要领域传捷报,航天也迈出……

文 / gongzhangmin 来源:中油网 2020-07-28 18:45

摘要:2个好消息!中国一重要领域传捷报,航天也迈出……

|中国一重要领域传来捷报

【中油网】讯:中国可再生能源国际合作报告显示,截至2019年底,全球有超170个国家制定中长期可再生能源发展战略。中国而作为全球规模最大的风电市场,中国将可抓住这一新机遇。

数据显示,2019年全球海上风电输电量攀升至159 GW,同比大增30%。其中,中国以19.3GW的输电量跃升全球第二的位置,仅次于英国,美国第三。

据悉,今年上半年,我国风电投资热度高涨。2020年前6个月,我国风电工程累计投资额高达854亿元,同比大涨152.2%。

值得一提的是,风电投资热潮带动了其零部件行业利润的飞速增长。有8家主要风电零部件、的半年业绩预告中,5家利润翻倍,3家利润增长高达70%。

|中国航天迈出重要一步

还有一个好消息传来,中国航天迈出关键性一步。

中油网了解到,中国首个火星探测器“天问一号”成功发射,为火星计划的实施开了一个好头。这无疑给了中国航天人很大的信心。

据航天第八研究院消息,天问一号这次旅途非常漫长,要经历七个多月才能飞抵火星。

专家说发射不是最难的环节,最艰难的是火星捕获这个阶段,对中国航天人的考验也最大。

速度降得早了,降得快了,探测器很可能会坠毁在火星,天问一号会错失接近火星的机会。

在航天领域,我们比美国晚几十年,虽然在技术上和美有差距。目前就火星探测方面的成就,中国也在一直进步。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辑G,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52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