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吸引1000家在华美企,印度的愿望要实现了?87家日企撤离中国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20-07-28 16:54
吸引1000家在华美企,印度的愿望要实现了?87家日企撤离中国 87家日企撤离中国,印度的愿望也要实现了? 摘要:为了吸引在华美企,印度又是划出土地,又是提供奖励的,这回,印度的愿望终于要实现了? 日企也要撤出中国了?

|印度的愿望要实现了?

【中油网】讯:今年以来,印度经济大幅下滑,所以印度就想通过吸引外企来提升经济。 据报道,今年4月,印度就与超过1000家在华美企进行了接触,并通过官方渠道寻求从中国转出的制造商表达提供优惠政策的意愿。

为了吸引这些在华美企,印度于5月份在印度全国范围内划出了大约46.1亿万公顷的土地,以安置从中国吸引过来的美企。

并在6月份宣布,将为进入印度市场的企业提供总额达66亿美元(约合人民币462亿元)的奖励。 如今来看,印度的愿望正在一步步实现。

首先,苹果公司早在5月份就表示,会将在华部分产能转移到印度。

其次,据《富士产经商报》近日报道,谷歌、亚马逊、脸书等美国科技企业已经先后宣布,对印度最大通信公司——吉奥平台数字服务进行投资。其中,谷歌将在5年至7年内投资100亿美元。 另外,亚马逊也宣布,将在印度投资10亿美元,以支持印度中小企业参与线上销售平台。

|日企也要离开中国?

不仅是印度和美国,日本也在撤回在华企业。 今年年初,日本发声明称,会拿出2200亿日元帮助在华日企撤回国内。 近日有报道称,目前已经有87家日本企业获得了日本政府提供的补贴,将会尽快从中国撤离。

据悉,这87家企业中,有57家撤回日本,其他30家将会把产业转移到东南亚等具有廉价劳动力的国家。

不过这87家企业大都是中小型企业,主要生产日用品,这表明,大型日企并没有打算脱离中国这个广阔的市场。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37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