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美国又一百年巨头倒下,担心的事发生!商务部“重拳出击”……

文 / gongzhangmin 来源:中油网 2020-07-23 16:54

摘要:美国又一百年巨头倒下,担心的事发生!商务部“重拳出击”……

|美国一百年巨头倒下

【中油网】讯:近日,全球最大的户外动力设备汽油发动机制造商百力通宣布申请破产;而根据其提交的文件显示,美国这一百年巨头已经连续第三年出现亏损,且债务已超过10亿美元。

实际上,百力通并非首个宣告破产的美国巨头。日本零售巨头无印良品在美国的子公司已申请破产,负债6400万美元。

必胜客最大的美国特许经销商NPC International也申请破产保护。

美国著名的百货公司尼曼马库斯申请破产。

美国118年历史的老牌百货公司JC Penney正式提出破产申请。

美国租车巨头赫兹全球控股公司申请破产。

美国保健食品大厂健安喜申请破产保护,并计划出售公司且关闭所有门店。

数据统计,6月,美国申请破产企业达609家,今年上半年,美国申请破产企业总量增长了26%,毫不夸张地说,美国陷入了“破产潮”中。

|商务部“重拳出击”

另一方面,美国没放弃对中国的打压。美国打着“维护国家安全”的幌子,对其他国家的商品征收关税,还将我国“华为”和“中兴”列入了“黑名单”。

对此,我国商务部发布公告,从2020年7月18日起,将对美国的进口正丙醇商品征收254%至267.4%的反倾销税,给美国打出的“一记重拳”。

中油网了解到,这不是商务部第一次向美国的正丁醇征收反倾销税了。早在2018年年底及2019年7月,我国都对美国正丙醇有进调查记录。

在“大流行”的背景下,多国的经济寸步难行,在这关键时刻,还是希望美国认清形势,立足长远,和中国相向而行。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辑G,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53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