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14国运回黄金后,第15国也开始行动!中国发出信号!

文 / gongzhangmin 来源:中油网 2020-07-21 15:55

摘要:14国运回黄金后,第15国也开始行动!中国发出信号!

|黄金吸引力上升

【中油网】讯:IMF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元在各国外储中占比份额从1970年的占比高达73%下降至今年二季度的61.8%。

在美国“霸权”的过程中,有一个不争的事实,那就是美元实际价值和地位变得越来越低。所以,这也解释了为何全球央行重新考虑让本国货币和黄金发挥更大作用。

世界黄金协会报告显示,全球经在“大流行”的不确定性下,前五个月共净购买了181吨黄金,达到1934年美元与黄金挂钩那年以来的最高纪录。

2020年上半年,全球黄金ETF已连续7个月出现净流入,总规模增长25%至3621吨,创下历史纪录。

|14国运回黄金后,第15国也开始行动!

上述中,说明黄金在发挥全球货币和金融系统中信任锚的作用,增强了黄金的避险吸引力,使美债收益率多次出现历史最低值,甚至是负值。

所以,这也解释了为什么全球央行在最近的24个月持续净减持美债换黄金的部分原因了。

要知道,如今,德国、荷兰、比利时、澳大利亚、意大利、罗马尼亚、奥地利、法国、瑞士、委内瑞拉、俄罗斯、土耳其、匈牙利、斯洛伐克等14个欧洲和新兴市场国家宣布或计划要提前将黄金运回国。

最新进展是,波兰在去年11月突然进行了一项绝密的行动,用多架深夜航班飞机从美联储和英格兰银行等海外金库中空运回了100吨黄金,波兰也就成为第15个正式宣布运回黄金的国家。

|中国发出信号

那么中国情况如何呢?数据显示,全球央行抛售了数千亿美债。我国持有的美债数量,降低到1.08万亿美元左右。

值得一提的是,3、4月份连续抛售近200亿美债后,在今年5月我国增持109亿美债。为什么呢?事实上,我国增持美债,是从自身利益考虑的。毕竟美债在国际上的“作用”还是有的,而且美国每年还需要向持有美债的国家,支付一定的利息。

此外,中国还发出一个信号。据BWC中文网消息,中国首个贵金属期权人民币黄金期权自去年12月20日正式挂牌交易以来,成交量稳步上升,截止7月,累计成交超78.3万手。

不难看出,在黄金期权市场,人民币定价功能已经得到初步显现,提高中国在国际黄金市场中的占有率和影响。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辑G,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38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