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中国对洛马公司采取行动!蓬佩奥突然发话:望中方重新考虑

文 / gongzhangmin 来源:中油网 2020-07-20 18:54

摘要:中国对洛马公司采取行动!蓬佩奥突然发话:望中方重新考虑

|中国对洛马公司采取行动!

【中油网】讯:近日,美国国务院批准多项军火贸易订单,其中涉及到中国主权和侵犯领土的交易。为此,中国也采取了行动,包括对美国军火巨头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的制裁。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得知此事后,公开表示希望中方重新考虑这一决定。

编辑搜图

请点击输入图片描述

据悉,目前,洛马是美国三军武器装备的主承包商,天上飞的到海底游的,洛马的武器装备几乎涵盖了各个领域。洛马的武器原材料需要世界各地供应,其中有一种原材料被号称为“工业维生素”的稀土,被用在工业制造的各个领域之内。

中国是全球稀土储量最丰富的国家之一。数据显示,中国稀土占据了世界市场份额的80%以上,美国更有大约80%的稀土需要从中国进口。

编辑搜图

请点击输入图片描述

而作为军火巨头的洛马公司更是离不开稀土。近年来,为防止被中国利用稀土卡脖子,美国开展了新型材料的研发替换稀土,减少对中国稀土的依赖性。但是新型材料费时费力。

美专家就表示,针对洛马的制裁,中国大概率会断供稀土材料和其他武器零部件。

|中、美贸易

编辑搜图

请点击输入图片描述

在国务院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上,海关总署新闻发言人、统计分析司司长李魁文介绍了2020年上半年进出口情况。

他表示,今年上半年,中、美贸易总值为1.64万亿人民币,同比下降6.6%,贸易顺差8517.4亿元,减少10.8%。

编辑搜图

请点击输入图片描述

我们认为,中美经贸合作是互利共赢的,在应对“大流行”面前,仍信守承诺、履行协议。中美双方应创造条件和氛围,排除干扰,共同落实中美第一阶段经贸协议。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辑G,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43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