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五眼联盟”还剩加拿大没做决定?澳前总理对孟晚舟案提建议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20-07-16 16:36

“五眼联盟”还剩加拿大没做决定?澳前总理对孟晚舟案提建议

英国称,禁用华为不是因为川普!“五眼联盟”还剩下一国没做决定

摘要:对于禁止华为,英国方面表示并不是因为特朗普的“劝说”,那是因为什么呢?

“五眼联盟”中,扣留孟晚舟的加拿大还未做出决定……

|英国回应

【中油网】讯:英国数字大臣奥利佛·道登在7月14日宣布,禁止英国的电信运营商购买华为5G设备,并且要求英国运营商在2027年之前移除所有华为设备。

对此媒体猜测,英国是在跟随美国。因为美国最近加强了对华为的制裁措施。

在英国宣布禁止华为的当天,特朗普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我们劝说了很多国家不要使用华为,大部分情况是我去劝的,”“英国终于做出了决定”。

他的意思就是,是他成功劝说了英国禁止华为。

对此,英国卫生大臣汉考克在7月15日回应称,“各种各样的人都试图把自己和这个决定相联系(邀功),但这是一个技术决定,是为了让我们拥有更高质量的5G。”

汉考克直接否认了与特朗普有关。

|“五眼联盟”紧盯加拿大

目前,“五言联盟”中的美国、英国和澳大利亚已经明确表示要禁止华为,接下来关注的重点就在加拿大身上了。

加拿大《环球邮报》报道称,加拿大保守党众议员保罗·胡斯表示,加拿大是“五眼联盟”中“唯一”尚未采取行动,在5G网络中降低华为“安全风险”的国家。

他还指责特鲁多政府,称没有“禁止华为进入我们的5G网络,是国安问题上惨痛的失败。”

不过一位加拿大资深政府消息人士透露,预计该国不会很快对华为做出决定,但很有可能会是最坏的结果。

|澳前总理对孟晚舟案提出建议

说到加拿大对华为的决定,就不得不想起加拿大对华为CFO采取的措施。

从2018年底到现在,孟晚舟已经在加拿大呆了600多天,就在5月份,加拿大法院还宣布,继续扣押。

虽然加拿大19名高官联合致信,特鲁多还是决定明年4月再做决定。

7月15日,加拿大五大政党之一的绿党呼吁特鲁多政府要求美国撤销对孟晚舟的指控,并撤回引渡请求。但特鲁多未作回应。

近日澳大利亚前总理陆克文也对孟晚舟案提出建议,他表示,如果想要打破现状,美方应把孟晚舟案当成民事案而不是刑事案。

他认为,案件作为民事案,最后可以以一笔巨额罚款收尾。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43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