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澳大利亚今年第九次!对中国部分产品发起调查,中国也心软!

文 / gongzhangmin 来源:中油网 2020-07-14 17:03

摘要:澳大利亚今年第九次!对中国部分产品发起调查,中国也心软!

|今年第九次!澳大利亚对中国部分产品发起调查

【中油网】讯:相关消息指出,澳大利亚发布公告称,对进口自中国的钢筋启动第一次反倾销日落复审立案调查。

此举也不是那么意外,因为这不是澳大利亚第一次对中国部分产品发起调查。

编辑搜图

请点击输入图片描述

据不完全统计,2020年以来,澳大利亚已9次对华产品启动调查,前8次涉及的产品分别是铝型材、铝挤压件、钢筋、精密钢管、A4复印纸、金属硅、彩钢带、镀铝锌板。

但要知道,中国给澳大利亚带去了许多利益,做出此举实在有点说不过了。数据显示,2019年,中澳贸易额高达1589.7亿美元,其中,澳对华出口总额达1039亿美元,占澳出口总额的38.2%。

编辑搜图

请点击输入图片描述

近年来,澳洲试图寻找其他贸易伙伴降低对中国的依赖,但从各方面来看,都难以与中国市场比较。

此外,今年上半年,澳大利亚经济陷入前所未有的低迷,30年的经济繁荣戛然而止,后又对华产品启动调查,恐怕有损关系。

|中国没有心软

编辑搜图

请点击输入图片描述

另一方面,数据显示,今年1月-6月份中国猪肉进口量同比增长了140%至212万吨,而牛肉进口同比也增长了近43%至99.7万吨。

外媒认为,未来中国牛肉市场的规模还有望持续扩大。中国需求量大,澳大利亚此前还提出,准备用更加优质的牛肉锁定更多富裕的中国消费者。

编辑搜图

请点击输入图片描述

眼看,中国对牛肉的需求强劲,澳大利亚似乎开心不起来。为什么这么说呢?

据媒体报道,从上周起至今年年底,中国对进口澳大利亚牛肉额外加收的费用将从此前的4.8%上调至12%。

被加收12%的费用后,澳大利亚对中国出口牛肉的优势消失,“上位”的则是新西兰、哥斯达黎加等。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辑G,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41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