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印度商业前景转为“负面”,富士康还要投资10亿扩大印度产能?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20-07-14 16:45

印度商业前景转为“负面”,富士康还要投资10亿扩大印度产能?

跟随苹果,富士康将投资10亿扩大在印产能?回应来了

摘要:富士康要跟随苹果,将产能转向印度?看富士康如何回应。

|富士康将转移产能?

【中油网】讯:今年5月,苹果公司表示将把在中国生产的1/5产能转移至印度,并透过供应链扩大印度业务,希望五年内产能达到400亿美元。

印度是全球第二大智能手机市场,目前苹果在印度智能手机的销量只占了1%,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苹果转移产能也无可厚非。

不过,作为苹果的代工厂,富士康也打算转移产能。

据路透社援引知情人士的消息称,富士康计划投资10亿美元,扩建其在印度南部的一家工厂组装苹果手机。报道称,苹果公司强烈要求其客户将部分手机生产搬出中国。

据估计,如果富士康投资10亿美元扩建在印度工厂,将给当地带来6000个工作岗位。

|富士康回应

6月份富士康董事长刘杨伟就透露,接下来会把投资重点放在印度。他表示,尽管印度的生产受到“大流行”影响,但是从未来趋势而言,印度会是全球发展亮点。

因此富士康会将接下来的投资重点放在印度,会持续推动多个大型项目在印度的落地。

对于近日“投资10亿美元扩建在印度产能”的消息,富士康也做出了回应,“不评论任何有关既有及潜在客户、产品、供应链伙伴的市场传言。”

对于“强烈要求客户将部分手机生产搬出中国”的消息,苹果公司也还未做出回应。

|印度商业前景转为负

富士康将产能转移到印度也有好处,可以帮助苹果降低生产成本,还有利于进军印度手机市场。

但是,目前印度对来自中国的商品加强了审查,这导致富士康在印度南部的工厂停产,几百名员工停工。这表明,印度政策的不确定性将会影响到富士康的生产。

另一方面,据市场机构IHS Markit近日发布的印度商业前景调查结果,印度的商业前景已经恶化,从2月的26%下降到6月的负30%。

IHS称,这是有纪录以来的最低水平,也是十余年来印度商业前景首次转为负面。

“目前几乎看不到隧道尽头的光线。”IHS的经济主管这样评价印度的商业前景。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40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