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美国制裁失效了?中伊将签署25年合作协议,对中国有何益处?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20-07-14 16:41

美国制裁失效了?中伊将签署25年合作协议,对中国有何益处?

4000亿美元!中国对伊朗投资,美国不高兴了

摘要:中国将与伊朗签署25年的合作协议,美国对伊朗的制裁失效了?

|中国将对伊朗投资4000亿美元?

【中油网】讯:据伊朗媒体近日报道,中国与伊朗将签署一份长达25年的战略协议,中国将在这25年内对伊朗投资4000亿美元。

这4000亿美元将帮助两国在经贸、投资、金融、能源等领域进一步合作。

作为回报,伊朗将在这25年内“稳定而廉价”的向中国提供石油。并且,伊朗还将积极参与到中国倡议建设中,加强基础设施和互联互通项目的建设,扩大在铁路、公路、电力、工程机械等领域的交流合作。

对此,中方重要人士表示,中方重视与世界各国发展友好合作关系。伊朗是中国的友好国家,中伊之间保持着正常的交往与合作。

|美国制裁失效?

对于伊朗来说,与中国签署这一协议,有助于缓解美国对伊朗制裁的影响。

自2018年5月退出伊核协议以来,美国就频繁对伊朗采取制裁措施,这导致伊朗石油出口大降,该国经济陷入困境。

据国际评估组织的数据显示,伊朗的石油总产量从今年3月的310万桶/日下降到6月的300万桶/日,预计7月再下降100万桶/日。石油出口也已经下降到了100万桶,远低于2018年4月的250万桶。

而中国作为伊朗的主要石油出口目的地,与伊朗签署协议,有助于伊朗的石油出口。

另外中国对伊朗各领域的投资,能够帮助伊朗补足其能源生产之中的薄弱环节,使得伊朗能源产业的竞争力大大提升。

不过美国倒是不乐意了。《纽约时报》称,如果中伊签署这一协议,那么美国制裁伊朗所做的努力都白费了。

|对中国有何益处?

一方面,中国是全球石油进口量最高的国家,去年中国的石油进口总量约为5亿吨,同比增长9.5%。按照石油对外依赖度计算公式计算,去年中国的石油对外依赖度高达72%。

再加上复工复产,目前中国的石油需求量更大,如果伊朗可以向中国提供廉价石油,将可以帮助中国实现产品的成本控制。

另一方面,此前中国已经在伊拉克展开了“石油换基建”的尝试,并且取得了不错的效果。此次与伊朗签署类似协议,可以带来示范效应,让更多人国家参与到这一项目。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60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