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全球格局发生改变?11国联手中国,美国呢?

文 / gongzhangmin 来源:中油网 2020-07-14 11:18

摘要:全球格局发生改变?11国联手中国,美国呢?

|11国联手中国,局势发生改变?

【中油网】讯:据悉,为了应对“大流行”带来的损失,我国商务部官方网站发布一条公告表示,加拿大、澳大利亚、新加坡、新西兰、文莱、缅甸、瑙鲁、智利、阿联酋、乌拉圭、老挝共11个国家与中国发表联合声明,通过建立12个国家之间的密切合作,以团结力量致力于贸易复苏。

声明指出,12国在贸易路线上保持开放流畅、削弱各国之间的关税管制,让各国商品更快流通,打造各国之间的自由贸易市场。

编辑搜图

确实,“大流行”给许多国家造成巨大的经济损失。他国在危难之时,我国没有坐视不理,反而伸出援助之手,帮助需要帮助的国家,大国的担当表现的淋漓尽致。

如今,11国联手中国,扩大“一带一路”,这无疑给了这些国家足够的重振经济的信心,快速让经济回暖,果然才合作互利共赢才是“王道”。

编辑搜图

|美国呢?

作为情况最严重的美国,并没有加入到11国中来,情况也不乐观。因“大流行”影响,美国彻底坐不住了,将直接影响美国经济复苏。

对此,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表示,美国经济复苏前景"高度不确定",预计持续时间更长。

编辑搜图

美国经济学家马克·赞迪也预计,2020年第三季度美国经济要萎缩20%。

要知道,欧洲不再使用美元与伊朗进行石油贸易,土耳其也率先抛售了50%的美元资产,俄罗斯也在不断抛售美债。

编辑搜图

就这样,美国实力的相对衰落及国际影响力下降,导致美元地位下滑。为避免“美元荒”,美联储与14国签署"临时货币互换协议",此举显然是美国想继续稳固美元地位。

值得一提的是,中国打开国门,不仅是经济合作,更是完善全球发展模式和全球治理、推进经济全球化健康发展的有力探索。

而美国现在正在经济复苏初期且继续应对“大流行”带来的伤害。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辑G,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34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