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对华出口下降,韩国也要撤回在华企业?美国和日本已经动手了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20-07-13 17:34

对华出口下降,韩国也要撤回在华企业?美国和日本已经动手了

继美国和日本之后,韩国也要撤回在华企业?韩国对华出口下降!

摘要:继美国和日本呼吁撤回在华企业,印度要吸引1000家在华美企之后,韩国也被带动了?

|对华出口持续下降

【中油网】讯:受到需求下降以及“大流行”的影响,韩国的出口持续下降。

6月,韩国的出口同比下降10.9%,至392.1亿美元,这已经是连续三个月出现两位数的下滑。4月和5月,韩国的出口分别下降25.5%和23.6%。

6月,韩国对美国出口下降8.3%,对欧盟出口下降17%,对东盟出口下降10.8%。

另外,对华出口增长9.5%,这是时隔6个月之后恢复的增长,在此之前,韩国对华出口呈现持续下降状态。

具体为:5月,韩国对华出口下降2.8%;4月前20天对华出口下降17%;3月对华出口同比下降,环比回升。

而中国是韩国重要的出口目的地和贸易伙伴,去年前九个月,韩国对中国的出口额为998.5亿美元,自中国进口额为800.1亿美元。

|撤回在华企业?

如今失去了大部分中国市场,韩国就要撤回在华企业?

7月12日,韩国贸易协会国际贸易通商研究院发表了一份报告称,受到中国工资上涨等因素影响,建议韩国企业考虑将海外生产基地从中国向东盟国家转移。

报告中指出,中国的贸易壁垒高于东盟五国——马来西亚、越南、印度尼西亚、泰国和菲律宾,在海外设厂的企业有必要摆脱以中国为主的投资。

数据显示,在经营业绩方面,韩国企业在东盟的投资收益率从2014年的8.5%增至2018年的12.4%,同期在中国的投资收益率从24.6%降至9.4%。

|美国和日本已经行动了

不过巧的是,在韩国提出撤回在华企业之前,美国、日本和印度先后表示要撤回在华企业或者吸引在华外企。

美国方面在今年年初呼吁,那些在中国的美企应该抓紧时间撤回美国,或者搬到东南亚。美国愿意承担这些在华美企撤离所需的全部费用。

特朗普也多次喊话在华美企撤回美国。

随后日本方面也发表声明称,会拿出2200亿日元帮助在华日企撤回国内。

印度更加过分,从4月份就已经联系了超过1000家在华美企,并表达了会提供优惠的意愿。

甚至印度已经划出了大约46.1万公顷的土地,准备安置这些在华美企。目前苹果公司已经同意,将部分在华制造供应链转移到印度。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39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