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英法对华为表态,美国取消香港特殊待遇,德国对华态度令西方不满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20-07-13 17:32

英法对华为表态,美国取消香港特殊待遇,德国对华态度令西方不满

英法对华为表态,德国无视!西方媒体坐不住了,指责德国对华态度

摘要:继美国之后,英国和法国也对禁止华为5G设备表态,但德国选择了无视。并且在美国取消香港特殊待遇之后,德国也选择沉默,这让西方国家不满……

|德国选择华为?

【中油网】讯:在美国一次又一次对华为的制裁下,最近欧洲国家开始考虑是否使用华为5G设备。

首先是英国。英国在今年1月正式宣布允许华为参与该国部分5G建设,但5个月之后,英国又表示要禁用华为5G,还要剔除现有网络中华为设备。

据英媒本月报道,英国正在起草一份禁止华为的提案,这份提案中提议,将在未来6个月完全禁止华为5G设备。

随后,法国也做出了选择。

虽然法国没有正式宣布,但目前该国多个电信运营商都已经与诺基亚和爱立信签署了合同,将采用这两个供应商的5G设备。

另据外媒报道,消息人士称,意大利正在考虑是否将华为排除在其5G网络建设之外。

意大利议会安全委员会成员表示,在不使用中国技术的情况下,在欧洲建立5G网络的所有条件都具备。

在这种情况下,德国选择了无视。

据德媒报道,尽管面临安全机构的警告以及美国的威胁,但德国电信还是加强了与华为公司的商业关系。德国电信发言人也证实,德国电信与华为有很多合作,预计2020年德国电信在德国安装的所有无线接入网(RAN)组件中,有65%都会来自华为。

德国电信还称,如果禁止华为设备,将至少会损失30亿欧元,所以从发展来看,德国电信还是会选择华为。

|德国对华态度令西方不满

另一方面,德国在美国取消香港特殊待遇时选择了沉默,遭到了西方媒体的质问。

上月底,特朗普宣布,将取消给予香港的特别待遇政策豁免,并制裁削弱香港自治的官员。特朗普认为,港区国安法违背了《中英联合声明》中确保香港自治的承诺,他认为香港不再享有足够的自治权。

随后,英国和澳大利亚就来“蹭热度”。

英国首相约翰逊表示,将向300万有资格申请英国国民护照的港人提供入籍途径。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则表示,将为在港居民提供“安全港签证”。

但德国总理默克尔和国防部长卡伦鲍尔等多位高官并不愿就此事指责中国,对此,西方媒体很不爽。

西方媒体质问德国政府:“为何不愿明确批评北京?”德国经济部长阿尔特迈尔表示,“我们不是世界的道德导师”。

卡伦鲍尔则强调,对于中国,欧盟首先要知道:1、中国是目前世界上少数几个“运行状态良好”的经济体;2、中国仍是世界各国在处理重要问题时的重要合作伙伴;3、中国依旧是欧盟重要的经济伙伴。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56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