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美对法加税,印度和英国也要遭殃?WTO不承认中国市场经济地位?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20-07-13 17:24

美对法加税,印度和英国也要遭殃?WTO不承认中国市场经济地位?

美对法加征关税!世贸组织不承认中国‘市场经济地位’?中方回应

摘要:近日有外国媒体称,中国输掉了与欧盟之间的世贸分歧,并称世贸组织(WTO)不承认中国的‘市场经济地位’,对此,中方作出回应。

美国宣布……

|中方回应

【中油网】讯:近日有外国媒体报道了中国诉欧盟反倾销“替代国”做法世贸分歧诉讼程序自6月15日起终止事,称中国输掉了与欧盟之间的世贸分歧,并称WTO不承认中国‘市场经济地位’。

对此,中方做出了回应。

中方重要人士表示,这种报道与事实不符,因为:

1、这一案件诉讼程序终止后,WTO并没有任何生效裁决,所以没有输赢这一说;

2、这一案件与中国是不是‘市场经济国家’、是否具备‘市场经济地位’没有任何关系;

3、基于目前“大流行”状况,WTO成员的任务就是加强团结……中方坚定支持多边贸易体制,共同维护以规则为基础的多边贸易体制。

|法国被加税

中国与欧盟的分歧并没有输赢,但目前欧盟一些成员国倒是遭殃了。

7月10日,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发布公告称,拟对价值约13亿美元的法国输美商品加征25%的关税,以回应法国开征数字服务税对美国科技企业造成的损失。

法国在去年宣布征收3%的数字服务税,这让不少美企受到影响,同时引起了美国的不满。

所以美国在去年7月对法国数字服务税开启了“301条款”调查,甚至威胁要对法国香槟、奶酪、手提包等价值24亿美元的商品加征100%的关税。

不过在今年年初,两国达成协议,暂缓相互征税。

除了法国已经被加征了25%的关税,英国和印度也面临着被加税的风险。

因为美国此前还考虑对推行电子服务税的其他国家启动“301条款”调查,其中涉及的国家就包括英国、印度、土耳其等。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50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