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成为“下一个华为”?这个软件连被限制,美国也加入其中!

文 / gongzhangmin 来源:中油网 2020-07-13 17:11

摘要:成为“下一个华为”?这个软件连被限制,美国也加入其中!

|海外版抖音被限制

【中油网】讯:据悉,抖音在国内的火爆程度是有目共睹的,不光是在国内在海外市场更是“火热”。但近日,该软件被3国限制,其中就包括美国。

此前,印度电子信息技术部宣布,禁用59款中国应用,包括抖音海外版TiK ToK;接着,美国国务卿蓬佩奥称“正在考虑封禁TikTok;澳大利亚部分官方人员也以“国家安全”为由,提议政府对中国社交软件抖音国际版TikTok发起调查。

编辑搜图

对于海外版抖音的争议有许多,而许多视频达人因此失去“网红”的工作。

该软件被频频限制,外媒对此曾表示:TikTok很可能成为“下一个华为”。

为什么这么说呢?海外版抖音经过这些国家的宣传,在全球的知名度有望更高,若美国采取相关行动,可能会损害份额,但美国的“宣传力度”是十分到位的。

编辑搜图

这也反映出,部分中企在国际市场份额是领先的。

|TiK ToK份额

另一方面,TikTok作为近年来一款“年轻”的软件,发展速度异常迅猛。

数据显示,仅仅是今年前3个月,TikTok的下载量就达3.15亿次,创下历史最高纪录。

2018年,TikTok进入美国市场后,短短两年就成为美国最受欢迎的社交软件之一,美国用户还为TikTok“豪掷”了8650万美元。

因此,这块“大蛋糕”,引来了许多的“攻ji”。例如去年,Facebook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称其会对Facebook产生威xie。

值得一提的是,TikTok的高关注折射出中国APP“出海”的顺利。美国移动应用调研公司统计数据显示,2019年,中国APP在苹果、谷歌移动应用商店排名前100的APP中,占据高达22%的销售业绩,赚足了底气。

|做出举动

而TikTok被限制后,做出一举动。该公司计划为新设管理委员会,并在海外建立一个独立的总部。

其中,全球5个最大的办事处分别位于洛杉矶、纽约、伦敦、都柏林和新加坡

不难看出,TikTok此举是为了“避嫌”。毕竟有3国决定封禁或考虑封禁TikTok。

面对多国的行动,不少外媒十分关注TikTok的数据及运营等问题,针对于此,TikTok做出此举,还公布报告。

从报告可以看出,TikTok的海外运营并未遭到任何国家的干涉。TikTok还公布了500份不同国家的用户信息请求,其中,有302份来自印度、100份来自美国,但是没有来自中国的。

也就是说,换句话说,各国“TikTok泄露用户个人信息”这一言论没有证据支撑。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辑G,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48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