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没想到!印度限制中国电力设备进口后,缅甸来送上大单!

文 / gongzhangmin 来源:中油网 2020-07-10 15:48

摘要:没想到!印度限制中国电力设备进口后,缅甸来送上大单!

|印度限制中国电力设备

【中油网】讯:近日,因中印边境的问题,印度“抵制中国商品”。尽管如此,事实是印度无法摆脱中国制造。

前段时间,印度将中国大批货物滞留在印度各港口,随后印度又对这些中国进口原料药进行清关。要知道,自2014年至今,印度从中国进口原料药的占比已经逐渐增加至70%。

编辑搜图

在此情况下,印度做出意外举动。印度电力部长表示:“我们决定,不允许从中国和巴基斯坦进口任何电力设备。”

据悉,中国是印度主要的电力设备供应国,约80%的太阳能电池模组都是中国提供的。

印度电力部长辛格表示,2018至2019财年,印度电力部门总进口额为7100亿卢比,其中2100亿卢比来自中国,所以限制中国电力设备进口,印度的损失只会更大。

编辑搜图

|缅甸送上大单

这时,缅甸传出消息。该国电力与能源部下属的发电公司与我国液化天然气发电厂签署了两份购电协议,为期5年。

近年,缅甸已经多次在能源领域找来中国合作。据统计,截至2020年5月末,中缅油气管道累计为缅甸带来5.14亿美元收益,其中天然气管道2.52亿美元,原油管道项目2.62亿美元。

编辑搜图

今年受到“疫情”影响,缅甸的经济增长前景也面临不利。该国经济增长率预计将从2018/19财年的6.8%下跌至2019/20财年的0.5%。

就此,缅甸将恢复经济的希望放在中国。经济学家佐乌指出,缅甸26%的外国直接投资来自中国,中国在缅甸经济恢复中起到重大作用。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辑G,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32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