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巴西对华大豆供应增加41%后,巴西又对中国部分产品收费五年!

文 / gongzhangmin 来源:中油网 2020-07-10 15:46

摘要:巴西对华大豆供应增加41%后,巴西又对中国部分产品收费五年!

|巴西对华大豆供应增加41%

【中油网】讯:在“大流行”的背景下,巴西对中国出产的大豆、铁矿石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数据显示,2019年,中国成为巴西最大的国际贸易伙伴;巴西对华出口总额占双方贸易总额近70%。

报告显示,得益中国生猪行业的复苏,预计我国2020到2021年度豆粕需求量将增加。

编辑搜图

巴西作为重要的大豆供应国,对华出口正稳步增长。5月,我国进口巴西大豆达886万吨,同比增长41%,创下近期最高月度进口量记录。

有机构预测,今年巴西大豆年产量有望达到1.245亿吨,同比增加3.75%,有望超越美国,成为世界上最大的大豆生产国。

编辑搜图

对此,巴西农业部长表示,中国是巴西重要的合作伙伴,未来该国还将积极扩大其在我国大豆市场的份额。

|巴西又对中国部分产品收费五年!

在这关键时刻,巴西却宣布,对原产于中国的冷冻设备用玻璃或制冷家电安全玻璃做出第一次调查复审终裁,加收为期5年的费用。

编辑搜图

也就是说,中企在巴西不能以低廉的价格销售,所以中企在巴西的竞争力下降。

值得一提的是,2020年以来,巴西已对华产品7次启动调查、8次加收费用,加上这次是第9次。

编辑搜图

像上面提到的,巴西得益于中国的需求,大豆及铁矿石对华出口都创下佳绩。但结合上文的“意外举动”,巴西对华产品加收费用,“生意经”实在不能苟同。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辑G,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57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