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美国数据又来了!失业率飙升,美国经济到底怎么样了?

文 / gongzhangmin 来源:中油网 2020-07-10 15:44

摘要:美国数据又来了!失业率飙升,美国经济到底怎么样了?

|美国失业率飙升

【中油网】讯:美国劳工部公布数据显示,美国上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为131.4万人,该数据已连续16周超100万人。

其实从三月份开始,美国就业形势就急转直下,四月美国失业率飙升至14.7%,创20世纪30年代经济大萧条以来最高纪录。

编辑搜图

5月、6月的失业率虽然小幅回落,但仍处于高位。庞大的失业人数给美国政府带来大量的财政支出。

就此,美国发放“救助金”。失业的美国民众每周将会从美国联邦政府领取600美元的失业救助金。

编辑搜图

但媒体报道,若美国不打算延长该项补救方案的期限,那么这个福利将于7月底到期。

一旦如此,美国当地众多家庭将陷入“入不敷出”的困境,最后有可能导致美国经济偏离轨道。

首席经济师马克·赞迪也表示,美国经济会再次陷入衰退。

|美国经济到底如何?

编辑搜图

那么美国的经济情况到底如何呢?众所周知,美国是个喜欢“薅羊毛”的国家,所以外债一直居高不下,可以说美国是世界上外债金额最多的国家了。

美国的货币给美国带来了巨大利益。近10年来,美国稳坐全球第一大经济体的宝座,手握美元霸权,但美国没有对全球的经济做出贡献,反而拖累经济。

编辑搜图

比如这次“大流行”,面对疲软的美国经济,美联储持续出手,在将利率降至0-0.25%之后,美国还宣布"无限印钞"。

数据显示,美国政府债务规模超过26万亿美元“大关”了,欠下的债务已经超越众多国家一年的GDP总和了。

编辑搜图

加上2020年美国经济又遭遇了重创,不仅一季度GDP出现了下滑的局面,二季度经济增速也看不下去。

值得一提的是,美国国会预算办公室预测,即便不暴发“大流行”,2021年美国消费者季度支出仍会减少3000亿至3700亿美元,为美国经济带来了“伤筋动骨”之痛。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辑G,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46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