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美国宣布退出WHO后,拜登突然出招!多方声讨……

文 / gongzhangmin 来源:中油网 2020-07-09 18:48

摘要:美国宣布退出WHO后,拜登突然出招!多方声讨……

|美国宣布退出WHO

【中油网】讯:据多家媒体报道,白宫已通知联合国,退出世界卫生组织(WHO),随后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也证实了这一消息。

其实美国早就想退出世卫组织。2月,特朗普在2021年预算报告上,对世卫组织的资金被大大缩减;5月18号,特朗普又向世卫组织总干事发出weixie等。

美国宣布“退群”后,多方声讨、谴责。联合国基金会主席批评,美国目光短浅。

值得一提的是,前几天,WHO就透露拿到几乎全部国家的病毒基因序列,下一步将研究病毒的传播、变异情况。

在如此关键的时刻,特朗普却“退群”,将美国人民推向了深渊。在美国总统就说要退出,白宫很多政客提醒与反对,但是没人能阻止。

这下好了,以后美国的路就要一个人孤单地走了?

|拜登“出招”

另一方面,据媒体报道,美国共和党参议员拉马尔·亚历山大表态。

他称,白宫直接削弱了美国的临床试验能力。也就是说,美国与其他国家的医疗合作就会受到阻碍。

这样一来,很多一手资料很难获取,这种情况下,美国想独立自主研发出抗疫疫苗将会困难得多。

美国一意孤行的决定,忽视了未来可能发生的危机。这时,美国总统要头疼了。因为这个决定让拜登抓住了把柄。

近日,美国前副总统乔·拜登表示“当美国致力于维护全球健康时,美国人才会更安全。在我就任总统的第一天,我将(让美国)重新加入世卫组织,恢复我们在世界舞台上的领导地位。”

显然,在退出世卫组织这件事上,拜登是反对态度。不难看出,民主党已经对美国现在的处境有深刻认知。

这句话,恐怕拜登不仅是说给美国人听的,也是说给全世界人听的。不知道拜登力挽狂澜的表态,能为他拿到什么利益。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辑G,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45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