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印度将扩大对华进口限制?但印度企业扛不住了……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20-07-09 18:20

印度将扩大对华进口限制?但印度企业扛不住了…… 印度还要加大限制?先问问印度企业愿不愿意吧 摘要:对华频繁出手后,印度还要扩大限制? 但印度企业已经受到影响了……

|中方回应

【中油网】讯:自6月以来,印度就多次对中国出手。 6月下旬,印度加强了对来自中国产品的检查,导致一大批中国产品滞留在印度港口。随后,印度宣布封禁59款中国应用,理由是“安全问题”。 本月,印度又出台新规,要求印度企业从中国进口电力设备时必须得到许可证。“我们已经决定不允许从中国和巴基斯坦进口任何电力设备。”印度电力部长辛格说。

对于印度的种种做法,中方表示,中方没有针对印度的产品和服务采取任何限制性、歧视性措施。印方有关做法违反世贸组织有关规则和印方在世贸组织中的承诺,希望印方立即纠正这种做法。 不过,印度似乎并没有要纠正的想法。 据报道,印度国家标准局正在针对至少370种产品确定更严格标准,以确保不会进口那些可以自产的产品。

并且,印度目前还在讨论提高家具、空调压缩机和汽车零部件等中国产品的进口关税。毕竟印度在这些产品方面,并不能拜托中国制造。 另外根据路透社报道,印度政府正在根据新的审查政策对大约50项涉及中国公司的投资提案进行评估。 换句话说,印度还要限制中企在印投资。 |印度企业撑不住了?

不过,印度要对华再出手,印度企业的日子可能就没那么好过了。 据印度媒体报道,目前已经有不少印度工厂因为印度的一系列对华措施出现停工。因为这些工厂十分依赖从中国进口的零件和原材料。 印媒指出,如果印度不收手,很多人将面临失业。 要知道,中国是印度最大的进口来源地。去年两国的贸易总额达到925亿美元,其中印度从中国进口了683.7亿美元的产品。特别是机电产品,进口了338.3亿美元。

另外,印度本土企业也十分依赖中国的投资。 据悉,印度60%的企业都依赖中期投资,去年一年,中企就对印度企业投资了大约270亿元,较前一年翻了一番。 而印度最近的对华措施,已经让该国最大的外卖送餐公司Zomato失去了最大投资者——中企7亿元的投资。 和Zomato一样,印度两外两家顶尖互联网企业也在开始寻找其他的投资来源。而在此之前,这两家公司接受了来自中企4轮以上的融资。 如果印度不收手,印度将会有更多企业面临倒闭。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33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