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二季度,中国GDP有望“转正”?全年人均GDP将赶超全球平均水平?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20-07-09 18:18
二季度,中国GDP有望“转正”?全年人均GDP将赶超全球平均水平? 二季度中国GDP将实现正增长?全年呢? 摘要:今年第二季度已经过去,各大机构都预测,第二季度中国GDP将实现正增长。那么,全年中国的人均GDP又将如何呢?

|第二季度中国GDP将“转正”?

【中油网】讯:虽然中国作为第二大经济体,经济增长一直以来都比较稳定,但今年的突发状况多多少少都会影响到经济增长。 今年第一季度,中国经济出现了6.8%的萎缩。 不过好在中国及时采取了措施,基本上全面恢复了生产。这使得各大机构对中国第二季度的经济增长充满信心,都认为第二季度中国经济有望“转正”。

据日媒调查显示,大部分经济学家认为,第二季度中国经济增速将在“—5.2%到3.6%之间”,增长率的预期平均值为1.1%。

高盛、穆迪、惠誉等多家机构都预测,第二季度中国将会是唯一经济实现正增长的主要经济体。 瑞银集团甚至预测,第三季度和第四季度中国经济增速有望达到5%至6%。 至于全年GDP,IMF(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预测,2020年中国经济将增长1.2%,惠誉则预测将增长0.7%。

|全年人均GDP

再来看一下网友最关心的人均GDP。 先看一下去年中国的人均。去年中国的GDP总量为14.34万亿美元,人均GDP大约为1万美元。 机构预测今年中国GDP增速在1%至2%之间,再考虑一下物价上涨等因素,可以预测今年中国的GDP总量将突破15万亿美元。按照15万亿美元的GDP总量计算,今年中国的人均GDP有望达到1.08万美元。 而去年全球的人均GDP是1.14万美元。

也就是说,今年中国的人均有望接近全球平均水平,但在短期内还是不太可能赶超全球平均水平。

那美国的人均又将如何呢? 经济学家预测,今年美国经济将出现6.1%的萎缩。如此计算,今年美国的GDP或将在20.5万亿美元。 按照美国3.28亿人口计算,今年美国的人均GDP或只能达到6.2万美元左右。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48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