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态度大转弯!澳突然用中文写“欢迎你”,中国回应澳

文 / gongzhangmin 来源:中油网 2020-07-08 20:44

摘要:态度大转弯!澳突然用中文写“欢迎你”,中国回应澳

|澳态度大转弯

【中油网】讯:中国作为一个占据了澳大利亚出口总额约34%的庞大市场,对澳洲的关系非常重要,但两国之间的关系发生了未免变化。

眼下,中国是否去澳洲留学的话题和去澳洲旅游的话题成为“热门”。数据显示,澳大利亚自中国的留学生人数占全部国际学生的27%,若排除中国留学生,如每年澳大利亚教育界将损失上百亿的收入。

编辑搜图

请点击输入图片描述

特别是在“大流行”的背景下,澳大利亚旅游业也遇到了冰河期。2020年的上半年,澳大利亚因没有中国游客到访少赚了112亿。

面对这一打击,澳大利亚的态度发生了大转弯。

据悉,因为现在莫里森政府的错误举动越来越多,该国商界、高校界、旅游界都对此非常不安,因为在过去的几十年里,中国为他们带去了非常多的收入。

编辑搜图

请点击输入图片描述

为挽回中国客户,不少来自商界、学术界的领袖和校长在社交网络上通过举中文牌发起了“澳大利亚欢迎你”的活动,试图改善双方的关系。

|中方回应澳“旅游警示”

另一方面,澳官方旅行网站上更新了对中国的旅游风险提示,我国做出表态。

编辑搜图

请点击输入图片描述

中国在澳代表人士称,澳洲发布关于中国旅行风险提示,完全是虚假信息。澳大利亚人在内的在华外国人,只要遵纪守法,完全没有必要担心。

值得一提的是,澳官方网站不仅更新中国旅游风险提示,还建议在华的澳洲人可以尽快通过商业渠道返回。

编辑搜图

请点击输入图片描述

尽管如此,如上述所说,澳洲商界多名高管及高校校长呼吁中国人早日回到澳洲。显然,澳洲政府的举动让企业家们失望了。

此外,澳洲代表人士建议,限制返澳的国际旅客入境人数。有分析称,这并不仅会让不会加快回澳的脚步,还会比此前更少。

数据显示,澳洲旅游业在短短3个月内损失近60亿澳元(折合人民币约292亿元)。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辑G,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33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