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澳大利亚经济或由富变穷!加上中国发出两次预警,澳损失……

文 / gongzhangmin 来源:中油网 2020-07-08 19:54

摘要:澳大利亚经济或由富变穷!加上中国发出两次预警,澳损失……

|澳大利亚经济或由富变穷

【中油网】讯:媒体报道,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当日表示,澳大利亚将考虑限制从海外回国的澳大利亚公民和居民人数。

对此,有分析认为,一些海外的澳大利亚公民要想回家或将受限;在澳大利亚投资者一旦离开澳大利亚,或面临无法再顺利回到澳大利亚,而受限制的可能。

编辑搜图

对于澳大利亚的经济,有机构已将澳大利亚的AAA评级展望下调为负面,原因是澳洲财政状况大幅下降。

就此,澳洲联储表示,澳大利亚经济在2020年上半年将萎缩10%,达1930年代大萧条以来的最高水平。

编辑搜图

在此情况下,澳财长开始担忧,这也揭开了澳大利亚经济或将由富变穷的真相。

有分析认为,澳大利亚经济或会将该国由富变穷这一风险转嫁给全球投资者。

|澳损失……

大家都知道,近来中国和澳大利亚的关系有微妙变化。六月初中国接连发布两个关于澳大利亚的预警,分别是“旅游预警”和“留学预警”。

编辑搜图

中有望了解到,由于“大流行”肆虐,澳大利亚旅游业及留学产业损失惨重。

要知道,赴澳的海外游客,有三分之一来自中国,他们每年对澳经济贡献达123亿澳元。

2001年来,中国连续19年成澳洲国际学生最大生源国。相关统计显示,2019年,中国留学生的学费占其国际教育总收入的三分之一。

编辑搜图

简单来说,在中国双预警下,澳或将损失1249亿元。

在此背景下,多级澳企高管及高校校长联合发起了“澳大利亚欢迎你”活动,借此表达善意,让中国游客及留学生放心去澳。

活动推出后,有声音指出,澳洲此次的“澳大利亚欢迎你”活动很大程度上是为了弥补澳洲旅游业及留学产业的损失。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辑G,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56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