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得罪谁了?澳洲、印度、美国对中国这一软件都采取行动……

文 / gongzhangmin 来源:中油网 2020-07-08 17:30

摘要:得罪谁了?澳洲、印度、美国对中国这一软件都采取行动……

|印度禁用中国59款应用

【中油网】讯:近日,中国的一软件被澳洲、印度、美国发起调查,甚至禁用,那就是国际版的抖音TIK TOK。

前段时间,印度电子信息技术部宣布,禁用59款中国应用,包括抖音海外版TiK ToK、微信、微博、QQ等。

编辑搜图

数据显示,截至4月TiK ToK在印度的下载量已突破6亿次,却被决定禁用。

就像近日印度IT部长将华为从其5G网络建设计划中排除。

|澳洲对该软件发起调查

编辑搜图

数据显示,2019年,中澳贸易额为1589.7亿美元,增长10.9%,可在这时,澳对中国做出意外举动。

据悉,澳大利亚部分官方人员正以“国家安全”为由,提议政府对中国社交软件抖音国际版TikTok发起调查。

编辑搜图

据了解,2020年第一季度突破20亿次下载量,其中印度、巴西、美国贡献了下载量前三名。

这也反映出,部分中企在国际市场份额是领先的。要知道,除铁矿石、煤炭等大宗商品交易外,澳大利亚的教育、旅游、农业、葡萄酒等其他行业也靠中国蓬勃发展。

此举容易影响两国的交易。

编辑搜图

|美国发起调查

印度和澳洲都对抖音发起调查,美国也不例外。媒体报道,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FTC)和司法部正在对国际版抖音“TikTok”进行相关调查。

这是继印度和澳大利亚禁用或调查TikTok之后,美国的最新动态。

编辑搜图

有消息称,美国官员参加了与FTC和司法部的电话会议,就TikTok未能遵守2019年签署的保护儿童隐私协议的指控做出了讨论。但还没确定采取相关行动。

对于美国的举动,TikTok的发言人回应,该软件“严肃对待所有用户的安全”,在美国也对13岁以下的用户进行限制,该企业并未违反与美国的相关协议。

编辑搜图

值得一提的是,外媒曾表示:TikTok很可能成为“下一个华为”,经过这些国家的宣传,TikTok在全球的知名度有望更高,若美国采取相关行动,短期内确实可能损害其在全球的市场份额。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辑G,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45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