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学印度,澳议员提议对TikTok进行调查!澳牛肉对华出口出现转机?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20-07-07 16:58

学印度,澳议员提议对TikTok进行调查!澳牛肉对华出口出现转机?

牛肉对华出口出现转机?澳议员提议,调查中国社交巨头!学印度?

摘要:对华牛肉出口刚出现转机,澳大利亚方面就想对中国社交巨头出手……

|澳大利亚牛肉对华出口……

【中油网】讯:由于多次发现澳大利亚个别企业存在违反检验检疫要求的情况,5月,中国取消了4家澳大利亚牛肉企业对华牛肉出口资质。

这四家企业分别是昆士兰的 Kilcoy Pastoral Company, the JBS owned Beef City、 Dinmore, near 以及一家新州的肉厂Northern Cooperative Meat Company。

随后又因为达到牛肉进口优惠税率的上限,中国宣布提高对澳大利亚牛肉进口费用,至12%。

要知道,中国是全球最大的牛肉进口国,去年的牛肉进口量达到165.90万吨。澳大利亚是不可能轻易放弃中国市场的。

据报道,近日中国海南首批享受“零费用”进口的澳大利亚活牛,在经过10天的海上运输,已经顺利抵达海南澄迈马村港。

据悉,今年中国还将进口5船澳大利亚活牛,总数将达到1万头。

这表明,澳大利亚牛肉对华出口正在以另一种方式迎来转机。

|却要学印度?

但是,澳大利亚并不珍惜。

据报道,近日澳大利亚联邦议员认为,中国社交媒体App抖音国际版TikTok“保留”了用户的数据,并将其存储在中国可以访问的服务器上。

该议员表示,TikTok作为“中国收集用户数据的手段”,却在“规避审查的情况下”逐渐发展,这一情况应该受到澳大利亚政府严肃对待。

另外,澳大利亚委员会主席参议员詹妮·麦卡利斯特宣布,他希望TikTok将根据澳大利亚政府的要求与调查合作。目前,有超过160万澳大利亚人在使用TikTok。

澳大利亚这一要求与印度最近对TikTok的做法颇为相似。

近期,印度电子信息技术部宣布,禁用59款中国应用,理由也是出于安全考虑。

这59款应用包括抖音海外版TiK ToK、微信、微博、QQ等。

澳大利亚这一举动将影响到两国的交往,要知道,中国是澳大利亚重要的贸易伙伴,2019年两国的双边贸易总额达到1589.7亿美元,增长了10.9%。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60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