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又来了,印度正审查50项涉华企业投资提案!富士康150批产品被困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20-07-07 16:55

又来了,印度正审查50项涉华企业投资提案!富士康150批产品被困

印度加大检查力度,富士康150批产品被困港口!印度还要……

贸易顺差近600亿,印度加大涉华企业投资提案审查力度!富士康…

摘要:继禁用59款中国应用后,印度又对中资出手……

|富士康150批产品被困

【中油网】讯:印度近期频频对华出手,如今不良效果已经显现。

上月底,印度方面表示对中企产品“100%抽检”,这导致大量自中国进口的产品滞留在印度港口。

目前,苹果和戴尔等业内大型公司都在加大力度取回堆放在港口的货物。但苹果最大的代工厂——富士康,在印度的工厂运营已经受到了影响。

据报道,目前已经有超过150批富士康产品被困在印度钦奈港口,富士康在印度的两家工厂中,已有数百名员工处于停工状态。

对此两名印度负责监管海关的官员表示,检查措施是暂时的,很快就会放松并恢复正常,“我们不能永远百分百地检查出货,受影响的非中国公司将优先清关。”

值得一提的是,富士康此前还打算在印度投资50亿美元,已建立一个完整的“产业链”。

|中印贸易逆差接近600亿

不过,加大对中国产品的检查力度,对印度来说并不是一件好事。毕竟,印度需要从中国进口的产品较多。

据统计,印度从中国进口商品总计达8000多种,其中包括牙刷、牙膏、钢笔、短裤、番茄种子、葡萄干等。

上半年,印度从中国进口的产品中,“机电产品”占比最大。数据显示,上半年印度自中国进口额为162.05亿美元,机电产品的进口额所占比例就达到48.1%。

而由于中国本身就是制造业大国,不怎么需要从印度进口产品,这就导致两国的贸易顺差加大。

数据显示,2018年中印双边贸易额为955.4亿美元,同比增长13.2%。

其中,中国对印度出口额为767.1亿美元,同比增长 12.7%;自印度进口额为188.2亿美元,同比增长15.2%;而两国的贸易顺差接近600亿美元,为578.8 亿美元。

|再对华出手

尽管如此,印度还是坚持对华采取措施,这回,轮到中企在印度投资了。

中油在《将审查来自中国的投资,印度已经准备好接纳在华美企!专家回应》一文中提到,印度在4月份宣布,将审查所有来自陆地邻国的外国直接投资(FDI),给出的理由是为了防止利用“大流行”期间资产价格下跌的机会而发起的收购案。

当时中国投资者北京方面就对此进行了批评。

但据路透社最新报道,熟悉内情的多位消息人士表示,印度政府正在根据新的审查政策对大约50项涉及中国公司的投资提案进行评估。

换句话说,印度正在阻止中企在印投资。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53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