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态度转变,英高官称,弃用华为并非板上钉钉!但还是要看美国?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20-07-07 16:45

态度转变,英高官称,弃用华为并非板上钉钉!但还是要看美国?

反转,英国高官:弃用华为并未确定!将看美国怎么做?

摘要:在英国批准华为10亿项目后,被传出将禁止华为设备,如今英国态度又出现转变……

|约翰逊称,将考虑华为在英国的作用

【中油网】讯:今年1月,英国宣布允许华为在该国5G网络建设中发挥作用。

并且华为在6月底宣布,英国已经批准了其在英国剑桥园区项目的第一期规划。该项目投资规模预计为10亿英镑(约合12亿美元),将带来400多个工作岗位。

随后就传出,英国要剔除华为的消息。

英国首相约翰逊在北京时间7月6日表示,英国政府将不得不认真考虑华为在英国发挥的作用,他不希望英国“受到高风险国有供应商的影响”。

“我非常有决心让宽带覆盖这个国家的每一个地方,我也非常有决心,英国不应该以任何方式受到高风险的国有供应商影响,因此我们必须认真考虑如何处理这一问题。”

此前有报道称,约翰逊已经放话,要在未来的网络建设中逐渐排除华为设备。

|反转?

不过,刚传出英国要禁止华为不久,这一事件就迎来了反转。

当地时间7月6日,英国数字大臣奥利弗·道登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英国针对华为的5G禁令并非板上钉钉。

华为还有机会?并不是。

奥利弗·道登指出,英国对华为的态度取决于美国会不会进一步对华为采取措施。如果美国进一步对华为实施制裁,那么华为在英国的“可靠性将受到重大影响”。

不过在中油看来,这也是在预料之中,毕竟英国是“五眼联盟”成员国之一,美国则是“五眼联盟”中最大的成员国。

5月份,美国已经对华为采取了措施。美国商务部宣布,任何使用与美国有关设备生产的企业,在与华为合作之前必须获得美国许可。

在6月30日,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FCC)又将华为和中兴列为“国家安全威胁”。

作为美国的盟友,英国不得不紧跟美国脚步。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30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