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6月,印度贸易逆差7.86亿美元!出口暴跌下,对中企做意外举动?

文 / gongzhangmin 来源:中油网 2020-07-07 15:09

摘要:6月,印度贸易逆差7.86亿美元!出口暴跌下,对中企做意外举动?

|6月,印度贸易逆差7.86亿美元!

【中油网】讯:据印度媒体报道,在“大流行”背景下,6月,随着进出口的双双下滑,印度很可能出现超18年来的首次月度贸易顺差。

数据显示,6月,印度出口额219亿美元,同比去年下滑近49%;印度进口下滑12%,跌到211亿美元;最终,6月,印度贸易顺差为7.86亿美元。

要知道,印度上一次出现贸易顺差还在18年前,当时印度有1000万美元的盈余,而出口为43亿美元。

前几天,印度贸易部长曾表示,2020年6月,印度出口达到去年6月水平的88%。下周,印度才会正式公布的最新6月贸易数据。

不过,印度政府表示,随着经济“复苏”。即便考虑到“大流行”加重,印度企业并不完全开放,由于不利的情绪,可自由支配的支出依然疲弱。

|对中企做意外举动?

在此情况下,三名知情人士透露,印度有关部门正审查50项涉及中国公司的投资提案。

据悉,审批程序复杂,时间具有不确定性,阻碍中印各项业务的正常开展。今年4月,印度要求所有邻国的实体投资,都需要得到印度的批准。

中企对印度的投资已超过260亿美元,其中,印度初创企业得到不少中企的扶持。数据显示,2019年中企对印度初创企业的投资总额达到39亿美元,有60%的企业获得中国企业的资金支持。

看得出来,中资给当地企业提供大便利,但印度却阻拦。

此外,印度公路交通和运输部还宣布,将禁止中国公司或与中国公司合资的企业参与道路建设项目。

印度的举动让中企在印投资的热情减半,最终影响的恐怕还是该国当地的经济发展。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辑G,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46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