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德国还是低头?德美关系从“很难回到过去”到“重修旧好”……

文 / gongzhangmin 来源:中油网 2020-07-07 13:50

摘要:德国还是低头?德美关系从“很难回到过去”到“重修旧好”……

|德美关系变化

【中油网】讯:据美媒报道,自特朗普上台后,美德关系发生未免变化。

据悉,双方在在诸多领域存在分歧,比如在贸易方面,特朗普要对由于欧洲进汽车进口增加关税。而这将严重影响到德国的汽车产业,因为欧洲大部分的汽车生产都是在德国进行。

我们都知道,美国长时间以“美国优先”政策公务,这引起了美国盟友的不满。

此外,特朗普拒绝支持G7峰会公报,引起德国总理默尔的不满,称会令人感觉十分的沮丧;德国总理默克尔还拒绝特朗普的邀请参加峰会的请求。

此前,达成“北约规定”中,成员国对于北约军费的承担,要达到自身国家GDP的2%。德国在去年所承担的军费只占德国GDP的1.38%,引起美国不满。为了“惩罚”德国,美从德撤走驻军9500人。

对此,美国军方代表质疑,这样会影响到美国的欧洲战略。

|德国外长改口

对于两国的关系,德国外交部长马斯曾此前公开表示,就算美国大选后改换总统,美德曾经亲密无间的关系难回到从前。

3天后,马斯却突然改口,称美德两国虽然存在分歧,但不会影响到美德之间的友好关系。

近日,马斯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他对美国大选十分期待,无论谁当选,都希望能改善两国之间的关系,让德美重修旧好。

他还表示,德国愿意在欧洲境内的安全领域承担更多责任。显然,美国从德国撤出9500名士兵的weixie起到显著作用,德国很快妥协。

值得一提的是,德国外长发出求和信号,并不代表美国和欧洲盟友之间的危机解除。

据悉,在北溪问题上,依德国依然十分强势,项目目前已经完成了一大半,项目一旦建成,将极大解决欧洲的能源缺口。这时,美国半路宣布对参与该项目的企业和个人进行zhicai,该项目因此陷入僵持。

看来两国的关系十分微妙,在往后的时间里不知道两国的关系还会有什么变化。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辑G,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34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